logo

【暖新闻】男童摔伤头部大量出血 边防官兵驾车送医一路鸣笛 一路高喊“请让道”

【连网】(记者 赵芳 实习生 唐婉儿) 男童在海边游玩后回家途中意外摔伤,头部流血不止,7月28日晚,连云港连岛景区发生这危急一幕,事发时正值景区晚高峰,120救护车一时赶不过来,正在执行安保任务的连云公安分局连岛边防派出所官兵发现后,随即安排警车紧急送往附近医院救治。由于抢救及时,男童转危为安。

“快救命啊!我儿子头受伤了,全是血,能不能帮我们把他送到医院?”7月28日下午7时45分许,连岛景区阅海楼附近,“2018连云港荧光夜跑”活动即将进行,此时站在警车前,负责安保任务的连云公安分局连岛边防派出所中尉朱颖灏听到了求助声。

朱颖灏赶紧上前查看,只见求助的是一对夫妻,丈夫怀中抱着一个男童,男童的头部正在大量出血,因为摔伤疼痛加上受到惊吓,男童一直在哭喊着。意识到男童情况比较危急,朱颖灏丝毫没有犹豫,赶紧让这一家人上车,并立即喊来战士惠建华,一同驾驶警车护送受伤男童前往医院。

随着一阵阵急促的警笛声,一场与时间赛跑的救援拉开序幕。对于急需抢救的伤者来说,时间就是生命,每一分每一秒都非常宝贵。惠建华将车开往景区专用通道,随后来到连岛拦海大提,而此时,正值景区晚高峰,从景区游玩返程的车辆在缓慢通行中。

“我就喊车上有急需送医的小孩,大家赶紧让一条路出来。”为了不耽误男童的救治时间,朱颖灏说,他们一边通过喊话器让路上车辆让道,一边往市立东方医院赶去。

沿途车主在收到指令后,纷纷避让。很快,一条生命通道被开辟出来,一路畅通无阻。晚上8时许,男童就被送到了市立东方医院急诊室门口。

令人庆幸的是,因送医及时,经过急诊医生的紧急救治,孩子的伤口停止出血,脱离了危险,得知消息后,男童一家人紧皱的眉头舒展开来,朱颖灏和惠建华也松了口气,悄然离开了医院继续回去执行安保任务。

昨天上午,受伤男童瑞瑞(化名)的父亲告诉记者,当天下午,他们一家人去连岛大沙湾游乐园玩,下午7时30分许从景区出来后,在走回停车场的途中冰雪王国附近时,瑞瑞在路边玩游泳圈时不小心摔倒,头部正巧碰撞上了路边的一辆电动三轮车,后脑勺摔了个大口子,血流不止,需要紧急送往医院。

“拨打了120,但救护车赶到需要至少半个多小时,景区的一名城管人员开车巡逻车将我们送至阅海楼附近时,我正巧看到一辆警车,因为害怕路远拥堵,加上有红绿灯,所以便希望边防官兵能帮我们送到医院。”瑞瑞父亲说:“幸亏他们相助,我们才能这么快到达医院,让我儿子得到及时治疗。”

昨天,瑞瑞父亲专门赶往连岛边防派出所,对武警官兵朱颖灏和惠建华表示感谢。“这是跟生命在赛跑啊,换做是谁,都会毫不犹豫这么做!”面对感谢,朱颖灏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