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暖新闻】一份特殊的毕业礼:1512名毕业生为重症同学捐款7万元

【连网】(记 者 施连山 王雪峰 杨锐冰 通讯员 孙一文) 大学毕业典礼,也是学校给在校生上的最后一课。昨天,南京医科大学康达学院1512名毕业生向母校赠送了一份特殊的毕业礼物:为重症同学捐出7万元,以爱之名,持梦远航。

TIM截图20180630145911

2013年,南京医科大学康达学院迁至连云港市办学,培养社会所需的应用型医药学本科人才。昨天,1512名毕业生圆满完成学业,这也是康达学院建院以来毕业人数最多的一次。

160名同学被评为年度优秀毕业生,59人顺利考取首都医科大学、南京医科大学等知名院校硕士研究生。多人出国深造,还有两名同学成为扎根基层、服务苏北和西部发展计划的青年志愿者……

在交出完美毕业答卷的同时,1512名毕业生共同向母校赠送了一份具有特别意义的毕业礼物:为2014级护理8班谢礼辰同学捐出7万元爱心款。

为表达对母校的怀念和祝福,很多高校都有毕业生赠送母校毕业礼物的传统。今年,毕业班的谢礼辰在参加医院入职体检时,被诊断为恶性肺腺癌。这对于年仅22岁的她来说犹如晴天霹雳,让本该开始绽放的人生蒙上了一层灰色的色彩。

目前,谢礼辰正在天津肿瘤医院接受治疗,后续化疗和手术费用保守估计要数十万元。这对于仅靠快要退休的父亲收入作为经济来源的家,无疑是沉重一击。

谢礼辰的病情牵动着全体毕业生的心。虽然他们即将毕业,但是他们对同学和母校的那份真挚的情谊不变。1512名毕业生主动倡议为谢礼辰捐款,用他们的爱心鼓励谢礼辰与病魔斗争。

全院师生积极响应捐款号召,毕业前夕仅一周时间,就募集了7万元善款。他们用爱与关怀,为谢礼辰带去战胜病魔的勇气。

作为一所医学院校,南京医科大学康达学院注重医学与人文互通,长期开展多种多样的兼具医学理念和人文精神的志愿活动和教育活动。如爱“救”在掌间、让生命延续等活动,多次被评为博爱青春连云港市优秀项目、连云港市优秀志愿服务项目。这些活动传达的“大医精诚”“大爱无疆”的理念深深影响着康达学子,让每个学子身上都有着“济困扶危”的精神。

“今年的毕业生,你们都是好样的。”南京医科大学康达学院院长张前德在毕业典礼上说,“只要大家心存善和爱,前行之路必会光明、广阔。希望我们全体同学都能够坚守医学生誓言,都能做‘大医精诚、医者仁心’的优秀医务工作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