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供电志愿者贴心服务飞行员烈属 安装光伏发电 烈属感受“光明”

【连网】(记 者 陈 兵 通讯员 任义刚) 6月20日,连云港灌云县伊山镇七里松村的张义林家中人头攒动,来自连云港供电公司的“齐心电”志愿者服务队会同灌云县供电公司的“袁立雨”党员服务成员们,再一次来到张浩烈士家中开展慰问活动。

灌云人张浩于2001年8月入伍,2017年1月19日,在执行夜间飞行任务中,张浩驾驶的直升机在空中突发故障,紧急关头为避开人口稠密的居民区,他沉着勇敢、正确处置,避免了人民生命财产遭受重大损失,不幸壮烈牺牲。张浩的牺牲,给年迈病困的父母沉痛打击,也使这个并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切断了唯一的经济来源。

当时,获悉灌云籍一级飞行员张浩因公殉职的噩耗并获知其年迈父母病困后,灌云县供电公司第一时间组织看望慰问烈士家属,并决定与张浩烈士家属建立长效的帮扶机制,承诺定期看望慰问烈士家属,解决他们生活的实际困难。

2017年7月28日,灌云县供电公司在一次走访慰问张浩烈士家属中获悉,他家准备对危房进行翻盖,当即制定针对性的帮扶措施,考虑其老俩口年纪大且久病在身等实际情况,并征得家属同意后,该公司决定自筹党费为其家属新上光伏发电项目。

今年1月,张浩烈士家属新房落成后,灌云县供电公司营销农电党支部多次走访、实地查看,对烈士家属房屋面积预装光伏进行最终精准复核,为该项目捐建22块270W高效多晶体PERC组件,项目总装机容量达到5.4千瓦。改造期间正值冬季寒潮侵袭期,为抢工期确保烈士家属春节前用上清洁电能,技术专业人员战严寒保进度,比计划工期提前15天完成装置任务并完成投运。

“供电公司给我们家房屋顶上装了光伏发电板,今天又送来家用电器,还有这么多生活必需品,时不时地来到家里检查用电情况。”当天,张浩烈士母亲王继春热泪盈眶地说。

“我们家成了村里第一个用上光伏发电的人,白天用电不花钱,晚上不用还挣钱,每个月还能有好几百元的补贴,感谢供电公司的大爱帮扶。”张浩烈士的哥哥张鼎龙对供电服务队成员们说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