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暖新闻】3岁男童头卡在防盗网上,身体悬在9楼窗外摇摇欲坠 危急时刻众人爱心接力施救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文 通讯员 高小虎)6月12日下午5点,东海县钱塘玉景园小区的保洁员王士红像往常一样,清扫着小区的垃圾。突然,一阵孩子的大哭声吸引了她的注意力。她循着哭声看去,只见32号楼9楼的窗户外面居然站着一个男童!该男童头被防盗网卡住,脚踏在仅有20厘米宽的台子上,随时都有掉落的危险,情况十分危急。

TIM截图20180614114607

(男童被卡在9楼防盗窗上)

看到这种情况,王士红连忙跑去物业公司喊人帮忙。小区金壹物业公司的庄志伟、冒双双等几名工作人员听到消息后,迅速赶到楼下,一边想办法,一边拨打消防支队、公安和120急救电话。庄志伟组织小区围观居民准备被子在楼下接着,以防男童坠落。他又找来开锁公司的工作人员,赶到9楼试图撬开门锁,准备从屋内展开营救。

在撬门锁和等待消防队员救援的时间里,男童已经没有了力气,双手脱离了防盗网,浑身开始不停地颤抖。正当众人的心悬到嗓子眼的时候,男童的妈妈赶到了现场。原来,男童名叫佑佑,他的妈妈去一桥之隔的幼儿园接男童的姐姐去了,就把佑佑单独锁在了家里。没想到短短的几分钟时间,佑佑竟自己爬出了窗户。

消防官兵以最快的速度赶到了现场,他们先是试图从8楼窗户将男童救出来,但是由于窗台太窄,没有着力点,只得放弃。最后,消防队员和居民们合力砸开9楼的门,切割掉部分防盗网,终于成功将佑佑救出。

TIM截图20180614113952

(消防和居民在合力营救)

事后,经过120急救中心的检查,佑佑除了惊吓过度,身体并没有受伤。大家看到孩子成功获救,也都松了一口气,纷纷为物业公司和消防、公安、急救中心的快速反应“点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