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暖新闻】有茶水、可体检、能纳凉 33家药房开辟“环卫休息站”让环卫工人今夏有了“歇脚处”

【连网】(记 者 张晶晶 通讯员 茆婷婷 姜 巍 何西洋) 6月3日中午,连云港最高气温达到30℃左右,环卫工钱明香在她负责的连云区中山路段上,顶着烈日、弯着腰,默默地清扫着路边的垃圾。尽管额头挂满了汗珠,但今年她感到特别欣慰,“以前天一热,就希望能有个地方坐一会儿、喝点凉开水,现在有一个环卫工休息点,累了不仅可以避暑休息,而且能喝上店家准备的花茶,真的很满足。”钱明香说的是龙腾盛世药房设置的环卫工休息点。今年,连云港市共有33家药房为环卫工人设置了休息点。

TIM截图20180605160718

(在环卫休息站,药房工作人员为环卫工人量血压)

当天中午,我们走进位于连云区中山路的龙腾盛世药房,门口醒目的“环卫休息站”海报吸引着行人的目光。进门后,阵阵清凉迎面而来,饮用水、几种防暑药品都整齐地摆放在爱心区。傅长高已经从事环卫工作6年了,原本工作之余,只能在树下乘凉,或者去附近店面的屋檐下站站。对于现在的这个休息新去处,他感到很满意,“能有这样的地方歇脚,我们环卫工人在夏天也能少受点罪。”

“为环卫工人提供一处歇息的地方,其实是一件微不足道之事。”该药房店长韩卫杰表示,“为了让城市美容师在工作之余有一个凉爽的休息点,我们对爱心区进行了精心布置,还给环卫工人提供了最基本的应急救助。”

采访间隙,环卫工人陶文娟接过一瓶商家提供的饮用水,笑着说,现在港城的好心人挺多的,他们平时扫地时,也有许多店铺员工主动拉他们进入有冷气的店内避暑,给他们倒杯水。

“环卫工人是城市的美容师,他们每天起早贪黑,饱受风吹日晒,为我们创造美好的环境。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尊重和感谢他们。”连云区龙腾盛世药房的经营者惠康权是宿城高庄村人,他在创业成功之后,便将对环卫工人的感激化为实实在在的送清凉行动,用实际行动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我们33家药房都贴了‘环卫休息站’的海报,同时为环卫工人设立休息区,免费提供茶水和防暑药物,各个门店在有条件的情况下,为环卫工人提供量血压、测血糖、穴位按摩等服务,环卫工人中午带的饭我们也可以进行加热。”

据连云区环卫处相关负责人介绍,各环卫所的环卫工人非常感谢药房的善意。他们也希望借媒体向全社会呼吁,为了不增加环卫工人的工作量,请不要乱扔垃圾,尤其是不要车窗抛物。美好的环境需要我们每个市民爱护,希望有更多的爱心商家能够尊重和关爱环卫工,在炎炎夏日,为他们送去更多的清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