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暖新闻】一路童行•爱心汇聚助30名困境儿童圆了“微心愿 ”

【连网】□ 徐誉宁 肖元元

一个新书包,一件新的学习用品,一套新的课外书……孩子们的心愿简单而美好。近日,一场充满温馨的“爱在春天 只为30个微心愿”活动在连云港解放路小学郁洲分校举行,20多名义工志愿者为该校30位困境儿童带来了他们的“心愿礼物”,让这些孩子们期盼已久的微心愿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顺利实现。

TIM截图20180531113221

5月26日下午,解放路小学郁洲分校的操场上人头攒动,热闹非凡。爱心志愿者们将30件礼物整齐地摆放在操场的课桌上方,并根据孩子们不同的微心愿明细,将礼物一一标好编号。“那是我的课外书”“那是我的新书包”……不远处的30位困境儿童一边望着自己的礼物,一边露出喜悦和期待的表情。在随后的捐赠仪式上,30位困境儿童排队走上台,从志愿者手中接过承载着爱心和温暖的微心愿礼物。

“这次30件微心愿礼物中,22件是志愿者家庭捐赠的,8件是用4月份‘爱心大集’筹到的善款购买的,共花费401元。”一路童行爱心志愿服务团负责人焦小龙介绍,当得知解放路小学郁洲分校许多学生家庭生活比较困难,该校还有30多位家庭生活极度贫困的孩子,于是决定通过爱心活动,帮助这些孩子们实现他们各自的微心愿。4月初,连云港市新闻义工团联合一路童行爱心志愿服务团,在陇海步行街管委会的协助下,开展了“爱心大集”义卖活动,52个志愿者家庭共筹集471元爱心款。

在征集并整理了孩子们的微心愿后,一路童行爱心志愿服务团的志愿者们分头行动,除了部分志愿者捐赠的22件微心愿礼物,其他8件均用爱心基金购买,最终顺利将30名孩子的微心愿实现。在此次活动中,来自一路童行爱心志愿服务团的一对志愿者夫妇还为30位困境儿童每人捐赠一套爱心文具,爱心商家“连岛海苔”也为30位困境儿童每人送上一份零食大礼包。

“这个新书包又结实又漂亮,我特别喜欢。”受助儿童小博告诉笔者,父母离异后,12岁的她一直跟随打零工的妈妈生活,她的书包已经使用好几年了,有些陈旧,考虑到妈妈一个人抚养她非常不易,小博不忍心告诉妈妈想换个新书包,没想到志愿者们帮她实现了微心愿。她表示,自己一定会努力学习,以后长大了,也会将爱心传递下去。

“孩子们的愿望很简单,只要我们给予一点点帮助,就能让孩子们感觉到关爱和温暖,让他们快乐地成长!”焦小龙告诉笔者,对于困境儿童而言,每个看似寻常的心愿,都是一种奢望。今后,他们将继续关注这些孩子,并给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下一步,他们将选择合适的方式,与解放路小学郁洲分校的部分贫困学生结成对子,对他们进行长期帮助,将爱心延续下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