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喜报!“黄海夫妻哨”王继才家庭荣获2018年度全国“五好家庭”

TIM截图20180523135757

【连网】 日前,全国妇联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揭晓了2018年度全国“五好家庭”。连云港市两户家庭上榜,其中来自灌云县开山岛的“黄海夫妻哨”王继才家庭获此殊荣

TIM截图20180523135740

王继才夫妇自1986年7月开始,32年如一日,在面积不足20亩的开山岛上,坚持每天升旗、巡逻、观察海情、维护国防工事,历尽了常人难以忍受的艰难和寂寞,奉献了人生最美好的青春年华。32年来,王继才夫妇观察到走私偷渡9起,其中6起成功侦破,先后荣获全国“时代楷模”、全国情系国防好家庭等荣誉称号。

TIM截图20180523135815

在夫妻俩以岛为家,忙于守岛工作的同时,大女儿独自承担起照顾家庭的重担,三个孩子在缺乏父母照料、教育的情况下,勤学上进、严以律己,儿子王志国从南航研究生毕业后参军入伍,多次荣获嘉奖;女儿王帆在扬州邗上社区工作期间完成了扬州大学自考课程,工作期间多次被表彰为先进个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