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连云港推出“20+20”营商举措 助推商企高质发展

【连网】(通讯员 杨青) 近日,笔者从连云港地税局获悉,连云港地税局为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改革任务,贯彻“放管服”改革精神,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推出了优化连云港税收营商环境“20+20”举措,致力于营造第一流营商环境,服务港城经济高质量发展。

TIM截图20180517160131

“20+20”,即推出税收优惠新政策20条、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新举措20条,着力为各类市场主体减负担、为纳税人办税增便利,服务地方经济持续向好发展。

发布税收优惠新政 助力港城创业创新

据了解,此次地税部门梳理的20条税收优惠新政策,选择的是从2017年1月1日起新推出的各项税收优惠政策,涵盖了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印花税、资源税及城市维护建设税等多个税种,为企业发展、退役军人及大学毕业生自主创业等提供了税收政策指南。为广泛宣传好税收优惠政策,连云港地税局税收普法志愿者还深入淮海工学院、康达学院等各高校进行宣讲,帮助刚走出校园的大学生走好自主创业第一步。

TIM截图20180517160359

“我是学会计的,今年大四了。毕业后我想自己开一家西餐厅,但还是缺乏信心,害怕经营有困难。从地税局发布的20项税收优惠新政中我了解到,现在如果我有《就业创业证》,能在3年内按每户每年8000元为限额依次扣减其当年实际应缴纳的增值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和个人所得税。限额标准最高还可上浮20%。”来自淮海工学院大四学生刘文彬表示,“细细盘算了一下,现在的政策真很好,我创业的热情更高了。”

“20+20”营商举措 让纳税人更便利

地税部门推出的20项优化营商环境举措,内容涵盖优化服务、简政放权、优惠减负、创新监管四大方面,具体可以概括为三点,一是“智慧”,如提供网上、掌上等多渠道预约服务,完善电子税务局、将电子税务局、手机APP等整合到政务服务“一张网”、支付宝“城市生活号”等第三方平台等,纳税人办税将更便捷;二是“效能”,如简化省内跨市、县变更登记流程,实行简易注销“一次性办结”,实名办税(费)“一号登录,全网通行”等,将大大提升办税效率;三是“规范”,如规范基金费征缴管理、全面落实基金费减免缓政策,规范行使行政裁量权、扩大税务行政执法三项制度等。

TIM截图20180517160650

围绕推出的“20+20”举措,连云港地税局今年还将重点做好发布“最多跑一次”“全程网上办”服务清单,跟踪各项税收优惠政策落实情况,减轻办税负担;推动“银税互动”扩面、增效、提质,推出更多更好的“税E融”“税E贷”等金融产品,助力解决小微企业融资贵、融资难;以纳税信用等级评定为基础,深化纳税信用结果应用等,通过落实这些措施让纳税人体验感更好、满意度更高。

“税收是影响营商环境的重要因素,办税的便利性、执法的公正性等,都影响着营商环境。我们推出‘20+20’举措,是希望在有效降低纳税人办税成本的同时,能为激发社会创造创新活力助力,让纳税人真正受益。”连云港地税局征管科技处处长孙安剑表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