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350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顺利移交 于杰带着满满正能量平安回连

【连网】(记者 赵芳) 港城青年于杰,前往南京采集造血干细胞,捐献给一位美籍华人,牵动了不少人的心。5月9日上午,在南京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完成系列交接手续后,美方志愿者携带着于杰捐献的350ml造血干细胞混悬液,赶往上海搭乘班机飞往美国,将“生命火种”第一时间送达医院救助一名39岁的美籍华人。下午,于杰平安回连,作为我市第二位涉外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他直言自己很普通。

昨天上午9时许,美方志愿者来到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造血干细胞采集中心,参加造血干细胞混悬液移交仪式。医护人员取出装有于杰捐献的350ml造血干细胞混悬液的血袋,在办理了移交手续后,早已等候在那里的于杰亲手将血袋交到了美方志愿者的手中。

看着从自己身体里取出的造血干细胞混悬液,被慎重放进特殊的储藏箱,想到能够通过这种方式挽救一个远在美国、素不相识的美籍华人的生命,于杰心里想到的就是两个字:值得!

中华骨髓库江苏分库工作人员给于杰颁发了捐献造血干细胞荣誉证书,于杰是全国第7299例,江苏省第647例(涉外捐献第35例),全市第18例(涉外捐献第2例)。

谈起这次捐献,于杰称,“我觉得配型成功了就要救人,这是义不容辞的。”从5月3日到5月9日上午,他一直呆在南京。他告诉记者,捐献过程确实比较辛苦和复杂。

在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他接受了连续4天的动员剂注射,以促进造血干细胞大量生长并释放到外周血中。与此同时,受捐者就需要进行清髓。这意味着,捐赠者如果在此时反悔,受捐者将面临极大的生命危险。这样“悔捐”的例子时有发生,也是大家最惧怕的。

“从打动员剂开始,好多人都跟我说,如果受捐者清髓后接受不到捐赠者造血干细胞的注入,将会有怎样的后果。其实对于我来说,在当年报名加入中华骨髓库时就下定了决心,怎么会反悔呢?虽然捐献是自愿原则,但是说到做到,是一个人起码的诚信,更何况人命关天的大事呢。”于杰说。

据了解,中华骨髓库自2012年加入世界骨髓库以来,国际上其他国家和地区的患者检索我国造血干细胞志愿者信息的次数越来越多。对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来说,目前通行的从外周血采集造血干细胞的采集方式,如同采集成分血一样简单、安全,志愿者也是越来越多,近几年,港城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队伍一直稳定在1万人左右。

“捐献一点造血干细胞不会损害健康,却能挽救一个人的生命,爱心使人生充实、快乐。”于杰说,休息一阶段他将重返工作岗位。

“善良、坚强、有责任心,这些词在于杰身上得到了体现。”海州区红十字会会长陈长坝表示,心怀向善之心,人人皆可公益,为了挽救一个生命,于杰毅然决然地进行了造血干细胞采集,因为他的毫不动摇,才让患者又重新看到了生命的希望。

今后,期待连云港会有越来越多的“捐髓英雄”出现,让更多需要的患者获得新生的机会,让生命重新绽放光芒,用行动将“正能量”撒向港城的每个角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