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过闸无需上岸、登记不再跑腿 “水上ETC”让连云港内河航道变“水上高速”

TIM截图20180508161902

【连网】(记 者 黄 威 通讯员 张更生 赵欢) “以前过闸缴费,要靠岸带缆,上岸,回船,爬上爬下的,实在不方便,而且耽误很多时间。现在好了,只要动动手指,就可以轻松登记缴费,还能使用多种支付方式,这真是给我们船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福利!”昨天上午,船主王师傅在使用新版船舶便捷过闸系统(升级版“水上ETC”)通过连云港市云善船闸后,高兴地说。

TIM截图20180508161925

TIM截图20180508161939

据了解,日前,连云港市内河航道云善、善南、沂北、沂南、盐灌5座交通船闸先后开通使用升级版“水上ETC”。据航道船闸管理人员介绍,船员除首次通过时需携带船舶检验证书等材料上岸审核,在船闸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在手机上完成APP下载、注册、开通绑定网银或支付宝等程序外,之后船舶过闸时,只需在手机上提前申报,待船闸工作人员核实信息后,即可完成过闸缴费、调度等过闸流程,有船民形象地把这样的过闸航段称为“水上高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