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娄勤俭在苏州调研:在新时代解放思想大胆探索,展现发展的创新性探索性引领性

【连网】

交汇点讯 11月9日至10日,省委书记娄勤俭在苏州调研。他强调,苏州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新时代解放思想、大胆探索,努力展现发展的创新性、探索性、引领性,更好地发挥对全省发展的示范作用。

娄勤俭书记在昆山研华科技调研,了解台商企业转型升级情况。娄勤俭书记在昆山研华科技调研,了解台商企业转型升级情况。

在昆山深化两岸产业合作试验区核心区,娄勤俭来到彰化银行昆山分行和研华科技,了解大陆第一家台资银行发展和台商企业转型升级情况,希望台商企业抓住时代性需求变化带来的机遇,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娄勤俭书记在苏州工业园区人工智能展示中心调研。娄勤俭书记在苏州工业园区人工智能展示中心调研。

在苏州工业园区人工智能展示中心,娄勤俭观看了微软、华为、飞利浦等公司人工智能产品演示,鼓励园区利用产业优势和基础条件,集聚全球创新资源要素,抢占人工智能风口,实现产业新跃升。

娄勤俭来到西交利物浦大学,参观学校博物馆,听取以研究为导向的办学情况介绍,希望他们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方式,扩大辐射效应,培养集聚更多高层次人才。娄勤俭书记在信达生物制药(苏州)有限公司调研。娄勤俭书记在信达生物制药(苏州)有限公司调研。

在信达生物,娄勤俭鼓励企业在注重产品研发的同时,抓住有利时机完善产业链,不断增强核心竞争力。

苏州文化底蕴丰厚,娄勤俭考察了千灯古镇、苏州博物馆、昆曲传习所等,深入了解吴文化历史和发展现状。他强调,要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精神力量,充分发挥文化自信在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生态环保关系发展质量提高,娄勤俭沿阳澄湖考察周边水环境、察看水质,强调要把污水处理和湿地建设结合好,持续用力做好水资源保护文章。在昆山新江南社区,娄勤俭与社区工作人员和居民群众亲切交谈,了解大家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认识、对社区服务的新需求。在昆山新江南社区,娄勤俭与社区工作人员和居民群众亲切交谈,了解大家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认识、对社区服务的新需求。

在昆山新江南社区,娄勤俭与社区工作人员和居民群众亲切交谈,了解大家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认识、对社区服务的新需求。他说,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要以听民意、解民忧、暖民心的实际行动,让老百姓获得感幸福感增强、笑容更灿烂。

调研中,娄勤俭在听取苏州市工作汇报后强调,只有坚持系统化思维、注重规律性把握,才能把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领会到位、贯彻到位。

苏州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要在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努力在现代化建设上先行探索。

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开阔视野、提高站位,以我为主进行科学规划,把握技术变革的趋势和规律,打造先导产业的创新集聚区,同时在体制机制上大胆探索创新。

要在全面从严治党上走在前列,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建立健全鼓励激励、容错纠错、能上能下机制,充分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热情,更好地发挥苏州在全省发展中的示范引领作用。

樊金龙、周乃翔参加调研。苏州金鸡湖夜景。苏州金鸡湖夜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