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颜金娥:打造艺术精品 繁荣人民文化生活

QQ截图20170217113029

【连网】颜金娥(市政协委员、市文广新局副局长)今年政府工作报告强调产业兴市,对强化港城文艺建设给予很多关注。当前,我市文化事业发展面临前所未有的机遇,人民群众对于文艺的需求空前高涨。作为文艺工作者,我们将承担起以文化人、以文育人的职责,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打造艺术精品,繁荣人民精神文化生活,服务全市社会发展大局。

市文化部门将抓好基层文艺惠民工程,深入打造广场文化活动品牌,实现全年广场文化活动240场次。举办各类群众演出、展览展映、送戏下乡活动,以专业院团力量结对帮扶,调动群众的文艺热情。利用市文化艺术中心等全市剧场平台,引进种类繁多的国内外剧目,让群众在家门口享受高品质艺术熏陶。同时,实施精品战略,惠民演出要数量更要口碑,以排演现代淮海戏《辣妈犟爸》等全市大型精品剧目为契机,带动全市舞台艺术发展。征集印发《市第十一届文艺作品集》、组织开展音乐舞蹈节评比,活跃全市精品艺术创作氛围。还将提升文化传播交流力度,推动《苏韵流芳》、《丝路回响》等省艺术基金资助项目的创排和巡演,让百姓共享文化发展成果。此外,还将加强江苏女子民族乐团的品牌建设,组织乐团在国内外开展巡演活动,宣传“一带一路”合作理念,提升连云港对外影响力与美誉度。(李耀华 陈倩 整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