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崔月明:中心城区应建立体停车场

QQ截图20170217111047

【连网】崔月明(市政协委员,市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私家车拥有量迅速增长。近年来,我市中心城区停车难问题日趋严重,市中心停车场的修建改造相对滞后,停车位缺口数量相当大。各大型酒店、商场超市等高密度人群活动场所,缺乏大型专用停车场。有的虽留有停车场地,但面积太小,基本上都是平面停车场,停车数量极其有限。许多道路两旁虽然也划了一些停车位,仍远远满足不了停车需求。

解决停车难问题是城市化发展必然要面对的问题,应尽快在中心城区选择适宜地方建设立体停车场。具体建议:一是政府要加大社会公共停车场建设资金投入,把城市公共停车场建设列入市政基础设施的重点项目。将停车场建设纳入城市年度建设计划,确定城市机动车停车泊位年均增长率。二是,实现投资主体多元化。制订相关政策,在财政投入、土地出让金减免、贷款贴息、特许经营等方面予以扶持。鼓励单位和个人按照“谁投资、谁建设、谁经营、谁受益”的原则,投资建设公共停车场,扶持停车场建设管理走产业化道路。三是,对公共场所现有的停车场进行改造,改建成立体智能停车库,尽可能在不增加土地面积的情况下,使车位增加几倍, 缓解停车难问题。

(袁春梅 整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