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曹立志 :加快推进PPP工作 服务港城建设

QQ截图20170217110558

【连网】曹立志 (市人大代表、苍梧律师事务所律师)在2014年国务院“43号文”当中,作为针对地方政府性债务风险提出的两大措施,放开地方政府发债只是将风险延后争取时间,推广使用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才是能够真正化解风险的办法。该模式经过几年的探索,全国各地已经渐渐形成了各地可复制的PPP模式。通过PPP转变公共服务的供给方式不仅有利于长期经济增长,还可以实现政府职能的转变,进而帮助理顺央地之间的支出责任和事权打下基础。然而,我市虽然近三年有PPP项目入库,但是至今仍处于初步阶段,急需加大宣传,营造PPP项目合作氛围。

建议成立PPP中心,协调工作。全省绝大部分市、县成立了以分管领导牵头、相关部门参加的协调领导小组,并在财政部门内部设立了PPP中心,全面负责PPP模式的推广运用工作。其次,应加强PPP宣传,提高认识。今年,宿迁市、盐城市也召开了PPP项目推介会,公开向社会分别推出了44个和50个PPP重点项目,总投资475亿元和680亿元,涵盖各种行业领域,吸引了几百家海内外知名企业参加。建议我市除了对参与PPP工作的人员加强PPP培训外,更要举办一些PPP推介会向社会宣传我市PPP项目,吸引更多社会资本参与,从而选择优质社会资本合作。 (徐黎一 整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