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孙爱华:抓住机遇快发展 建好“江苏北大门”

QQ截图20170216111935

【连网】孙爱华(赣榆区委书记):赣榆资源禀赋优,有山、有水、有平原,加上港口的快速崛起,连盐铁路、青连铁路将建成通车,多条国省干道的提档升级,赣榆内连外通的格局基本形成。特别是我们还面临着四大机遇,即政策拉动新机遇、产业转移新机遇、战略叠加新机遇、差别优势新机遇,如果在未来一段时间充分用足这四大机遇,必定会带动赣榆的发展再上一个新台阶,建好“江苏北大门”就变成了现实。 

过去一年,赣榆区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取得了良好的业绩,综合实力显著增强,城乡统筹显著提升,社会事业全面发展,党的建设全面巩固。今年,我们在“六聚六提升”的总体思路下,掀起“项目建设热潮、创新创业热潮、环境提升热潮”,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重点抓好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主攻产业强区。继续把“工业立区、产业强区”作为经济工作主龙头,提升经济运行质量和效益,今年,我们排出了49个市级重点项目、总投资257亿元。

二是做大海洋经济,重点做好资源整合、转型发展、载体建设三篇文章。

三是加快融入主城,突出“老城完善提升、新城亲海聚人、镇区环境整治、村建严格规范”,加快提高城镇建设水平。

四是强化招商引资,加快推进“园区共建”,深化“4+1+N”园区布局,全面推行“项目统一布局、优势统一推介、手续统一办理、成果统一分配”招商模式,突破地域制约、资源制约、环保制约。

五是打造服务品牌,实行横向精简。深入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重点开展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试点工作,要求全区所有职能部门,按照国家、省市文件规定,要求精简的一律精简到位,要求下放的一律下放到位,要求取消的一律取消到位,切实提高审批服务的效率。

六是深化“双进双促”,我们将重抓三个关键环节:“做什么”,“怎么做”,“如何做好”。

七是夯实基层基础,加强“三资管理”,要求各镇、各村在使用集体资金、处置集体资产、发包集体资源的过程中,阳光化、程序化操作,紧扣“公开”这个关键环节,切实做到底数公开、过程公开、监督公开,以公开透明、严厉问责,倒逼公平公正、合法合规。

(李慧 整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