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王立斌:发挥主城区辐射作用 打造区域经济文化中心

QQ截图20170216111828

【连网】王立斌(市委常委、海州区委书记):2017年是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年,是全面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的开局之年,也是加快建设我国沿海新型临港产业基地的突破之年。海州将围绕“现代城市经济的引领区、城市建设管理的示范区、创新驱动发展的先行区、幸福生态宜居的首善区”的发展定位,突出“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产业富民”目标,大力实施“商贸立区、工业强区、产业兴区”战略,加大项目投入,培强都市产业,做美城市形象,增进民生福祉,扎实推进全面小康社会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2017年,海州区将加快转型升级,着力打造现代产业新高地。坚持产业兴区不动摇,推动一产集约化、二产园区化、三产品质化,不断增强区域经济实力。融合创新服务业发展,提质扩量都市工业,做精做特现代农业。

依靠改革创新,着力培育区域发展新动能。坚持改革引领、开放支撑、创新驱动,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打造可持续发展新引擎。着力推进各项改革,聚焦创新驱动发展,狠抓项目招引建设。

围绕生态宜居,着力掀起城乡建设新热潮。坚持生态优先、建管并重、城乡一体,不断提升城乡功能,增强城市品质内涵,推动百姓生活更加美好。加快城市精致建设,加快特色小镇建设,提升城乡功能品质,提升城乡环境质量。

突出发展为民,着力建构民生福祉新保障。坚持民生优先,聚焦富民惠民,以十项重点民生工程46件实事为抓手,加大民生投入力度,增加公共服务供给,努力创造富裕文明幸福的美好生活。促进城乡居民更加富裕,社会事业协调发展,社会保障水平提高,社会管理机制优化。

今年是全面落实省、市、区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区将扎实开展“双进双促”强市富民活动,以服务企业、推进项目、扶贫攻坚、富民惠民为重点任务,落细落实产业强市和扶贫攻坚各项目标任务,打牢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的坚实基础。并进一步优化发展软环境,密切党群干群关系,锤炼党员干部过硬作风,为加快“强富美高”连云港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庄婷婷

王影 整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