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王程:加快道路建设 提升乡镇幸福指数

QQ截图20170216104853

【连网】王程(市人大代表、连云区云山街道白果树村党总支副书记、企业支部书记):作为一名基层的大学生村官,我十分关注乡镇公共基础设施建设等惠民工程。只有恰当解决好这些基础建设上出现的问题,基层老百姓的幸福度才会上升,咱们的生活才能更加和谐。

2005年,连云区启动了连云开发区三期建设(即位于云山街道白果树村的云山中小企业园),并明确云山街道为开发主体。在此工程的路网设计中,包括经十八路在内的纵向6条道路、横向2条道路计划全部与市开发区对接。然而,因街道财力有限,待建项目较多,规划的经十八路至今仍未施工建设,原本规划的“六纵三横”的路网只显现现在的“五纵三横”,导致部分区域内无法南北通行,园区开发及周边居民出行交通受限。

基于老百姓出行的“老大难问题”,我建议,由建设部门牵头主体施工建设并纳入市政管理。由建设部门提速项目施工时间,提供资金保障,建成后保证道路的完好、畅通、整洁、卫生、绿化、美化、亮化,确保正常使用。由区级层面引导、动员社会各界力量积极捐资参与建设以及道路管养工作,为社会公益事业多作贡献,加速经十八路建设。此外,结合抽水蓄能电站项目,纳入配套建设。将经十八路的建设纳入抽水蓄能电站配套生产生活区建设体系,从而解决道路建设中资金困难等问题。

(张晨晨 整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