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访新当选的市十三届政协主席张同生

QQ截图20170217090703

【连网】在昨日上午闭幕的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上,张同生当选为市十三届政协主席。会后,记者专访了张同生主席。 

“这次大会选举我为市十三届政协主席,充分体现了委员们对我的信任和支持,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将不辜负市委对我的重托和全体委员对我的信任,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锤炼求真务实、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作风。从严要求自己,从严带好班子,继承和发扬历届政协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战号召,团结带领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创新履职形式,提升履职成效,以艰苦的奋斗和优良的作风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张同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动情地说。

当谈到对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有何设想时,张同生说,今后的五年,是我市落实“一带一路”战略,加快产业强市步伐,奋力夺取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胜利的关键时期。在这伟大的历史进程中,人民政协大有可为,大有作为。现在,历史的接力棒交到了我们手中,我们一定要加倍努力,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炽热的政协情怀,满腔热忱地投入到政协事业中来。

我们要始终坚持党对人民政协的领导。自觉坚持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遵循人民政协工作的内在规律,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确保人民政协事业沿着正确的方向发展。我们要全面贯彻落实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围绕市委制定的重点任务、重要工作,研究制定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主要议题,切实把市委关于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转化为全市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的共同追求,进一步凝聚打赢“两聚一高”主动仗、建设“强富美高”新港城的强大合力。

我们要紧扣市委中心工作,为港城发展献计出力。今年,市政协将把积极助推产业强市作为履职的重中之重,围绕产业强市的重点和难点问题,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突出协商重点,深入调查研究,充分协商议政,当好党委政府的“人才库”、“智囊团”,为市委市政府精准施策提供参考。我们将进一步加强协商议政平台建设,召开一系列协商议政会,重点围绕我市的空气和饮用水质,包括生态环境、畜禽养殖、化工园区的集中整治和提升等,开展协商议政,同时围绕从严治党、人才强市、意识形态、全民法治普及等议题开展政治协商。我们还将围绕民生工作,特别是棚户区改造、教育布局优化、高等教育发展、职业学校和国际接轨等方面进行民主监督。

我们要加强自身建设,为提升履职能力夯实基础。我们将组建政协智库,加强与社会各界的联系,将社会各界的有识之士组织起来,为全市改革发展提供更大的智力支持。要进一步完善“互联网+政协委员”平台,及时把委员们的声音整理、归纳和反映上去,并通过这个平台,把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新的精神、老百姓关心的事情传播下去,实行便捷高效的无纸化办公,零距离沟通。这也是开门办政协的一个重要举措,深受群众好评,我们会继续做实、做好。

一年之计在于春。作为新当选的市十三届政协主席,张同生表示,将以身作则,带头贯彻市委决策部署,自觉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提升履职能力,奋发进取,扎实工作。市政协将始终与市委同频共振、同步前行,携手共画最大同心圆,合力共筑全面小康梦。(庄婷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