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市政协十三届委员会共收到提案432件

【连网】(记者 李耀华) 政协连云港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提案前置工作启动以来,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通过提案履职建言。截至2月14日上午10时,共收到提案432件。按照《连云港市政协提案工作条例》的要求,提案审查委员会严格执行立案标准,提高审查质量。经初步审查,立案354件,并案13件,不予立案的65件。在立案提案中,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各人民团体、各界别以及市政协各专门委员会提交集体提案43件,委员提案311件。

本次会议提案聚焦党委政府工作重点、社会发展难点、群众关注热点等。其中,综合经济类提案85件,内容涉及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沿东陇海经济带发展、加快产业强市、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提高富民惠民水平等方面;城建环保类提案115件,内容涉及城市发展布局优化、城市治理水平提升、创卫成果巩固提高、生态环境保护和治理、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等方面;教卫文体类提案115件,内容涉及优质教育资源均衡、推进健康连云港建设、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养老服务业发展、高层次人才引进和适用性人才培育等方面;政法其他类提案39件,内容涉及法治连云港建设、优化发展环境、加快棚户区改造、帮扶低收入家庭等方面。  

参与提案的委员达到336名,许多新委员积极提交提案。集体提案、联名提案比例较高。本次会议共收到集体提案、联名提案120件,更好地汇聚了集体的智慧和力量。很多提案都坚持问题导向,经过深入调研论证,提出的意见建议中肯实在,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可行性和前瞻性。委员们还踊跃通过手机APP客户端提交提案,实现“线上线下”实时互动。

会议闭幕后,初审提案将由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和专家组进行论证复选;复选结果报主席会议研究同意后,对立案提案按照“分级负责、归口办理”的原则,分送市委办、市政府办转交有关单位办理。对不予立案的,在与提案者沟通协商后,将作为社情民意或委员来信处理。对本次大会截止日期以后收到的提案,将按平时提案审查程序办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