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东海巧用“互联网+”推动“数据化作风建设”

【连网】 (通讯员 马佳丽)  近年来, 东海县创新“四风”发现机制,利用“互联网+”平台,撕掉“四风”隐身衣,对隐形“四风”问题进行信息化动态监督,推动“数据化作风建设”。

微信图片_20180225161234

▲2月22日,东海县纪委督查人员在“年”后上班第一天,突击检查机关单位上班情况。

互联网+联合检查。联合公安、财政、民政、人社、审计等单位部门,整合资源,强化对“四风”问题的大数据分析,例如借助视频监控系统排查公车管理使用问题线索,借助税控电子信息平台排查可疑发票问题线索,运用大数据开展惠民政策落实情况监督检查。

互联网+专项督查。围绕公款吃喝、公车私用、大操大办婚丧嫁娶、私设“小金库”等问题常态开展专项督查,在“一网一微”平台设置“四风监督哨”、“纠四风e同行”等栏目,鼓励群众对身边“四风”问题“一键举报”,快速反应,及时撕掉“四风”隐身衣。

互联网+随机抽查。除了在春节元旦、中秋国庆等节假日期间加大督查力度,在工作日期间也进行明察暗访,通过使用人脸识别考勤、公务电脑信息拦截与过滤、电子化综合办公等管理系统,多部门联动、科技化取证等措施,以不打招呼、推门检查等方式,对相关单位进行随机抽查,重点检查上班作风纪律、为官不为等问题,让“四风”问题无处藏身,全力推动“数据化作风建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