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天天招聘会,一直排到下月底!无锡“春风行动”为重点项目提供人才支撑

【连网】节后上班第一天,才市迎来“开门红”。22日,无锡首场“春风行动”招聘会在惠山区举行,无锡威卡威、戴卡轮毂、欧派等50家重点企业提供3200多个岗位,现场人气满满,超过500名求职者投递简历,其中107人达成就业意向。无锡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即日起至3月31日,“春风行动”110场招聘会将在全市各地举办,以搭建就业公共服务平台。

“春风行动”在无锡已持续开展十余年。(资料图)

“招聘会天天都有,不仅要为来锡务工者提供免费的就业服务,更要为无锡市重点项目提供人才支撑。”相关人士透露,与往年相比,今年“春风行动”更加注重服务重点项目用工。根据无锡市发改委提供的100多个市级重点投资项目,节前,市人力资源市场就已走访并搜集了其中60个重点产业项目2018年的人才需求,并将此融入“春风行动”。

昨天上午9时,位于广瑞路的市人力资源市场一开门,就有求职者前来。“跟去年相比,年后第一个工作日求职登记的人数翻了一番。”在一楼服务大厅的求职窗口,工作人员姚瑾忙得停不下来。锡山区八士镇一家物流公司经理崔亚军说,一大早他就赶到市人力资源市场,大年初八公司要开张,招工是头一件大事。完成注册登记不过半分钟,崔亚军看到公司招聘5个岗位的信息在全市各人力资源市场的大屏幕上同步滚动起来,他连连点赞。和崔亚军一样,当天共有75家企业享受了免费的招聘服务。

昨天一上午,市人力资源市场的电话响个不停,不少企业来电要求“加座”,参加该市场2月26日举办的首场招聘会。无锡市人力资源市场求职招聘部的胡伟介绍,早在节前,这场招聘会就已预约满额,110家企业将提供近3700个岗位。“春风行动”活动期间,市人力资源市场将举办34场招聘会,其中在3月24日和25日举办的两场招聘会规模最大,届时将有400多家企业参会。今年的“春风行动”还颇具特色,如,3月4日女性专场招聘会,3月10日中小企业服务机构协会专场招聘会。值得关注的是,3月18日,市人力资源市场还将免费为无锡市创新创业企业举办“高层次人才企业”专场招聘会,竭力满足其人才需求。

“走出去”招工是无锡“春风行动”的重点之一。大年初九,无锡市人社部门将分两路带20多家企业、2800多个岗位,北上河南许昌、南下江西景德镇招工。此后,无锡还将奔赴10多个劳务合作基地,拓展招工渠道。 (无锡日报 马雪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