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所有江苏人 这里有份新春民生“大礼包”

【连网】

中国江苏网2月1日讯(记者 罗鹏)今天上午,江苏省政府召开“保障群众过好春节”新闻发布会,我省8个部门携手发放“民生大礼包”,保障全省人民群众欢欢喜喜过大年。

江苏省民政厅:48.55亿元保障资金提前下达

省民政厅会同省财政厅早计划、早安排,于2017年12月底提前下达2018年各项困难群众保障资金共计48.55亿元,其中低保资金22.67亿元、医疗救助资金2.38亿元,优抚资金17.81亿元、残疾人补贴资金5.25亿元,孤儿基本生活保障资金4370万元。

同时,对全省城乡低保对象、农村五保对象、城市“三无”老人、享受国家抚恤补助的优抚对象、孤儿等五类共180多万困难群众发放节日补助,补助标准为每人100元。对部分特困大病患者家庭每户救助1000元。

江苏省商务厅:储备猪肉、蔬菜2万吨,确保生活必需品不断档

针对节日前后可能出现雨雪冰冻天气,各地商务部门在充实一般日用必需品库存的同时,力保各设区市承担的2万吨猪肉储备保质保量、储足储好,确保8500吨省级猪肉随时可以调用。每个设区市确定一个大型农产品交易市场,在出现灾害性天气等关键时段,发挥保供稳价的主导作用,各地落实蔬菜储备24773吨,以备应急之需。同时,确保粮、油、肉、蛋、禽、菜、奶等生活必需品不断档、不脱销。

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安排公路客运力3.38万辆,日发班次3万以上

春运期间,我省安排公路客运运力3.38万辆、144万个客位,日发班次将达到3万次以上,总体上运力保障准备充足。客运部门推出多种方式购票、公铁联程售票、电子客票服务等便捷票务服务,方便旅客购票。运输管理部门开展春运道路运输生产大检查。

此外,我省已准备应急保障客运车辆1017辆,客位合计50510个,提前做好应急预案。

江苏省文化厅:12台优秀剧目与观众见面,美术、部分文博展馆免费开放

文化厅精心组织安排了2018年新年系列文化活动。2018新年音乐会《汉乐华章》、话剧《立秋》、豫剧《朝阳沟》、话剧《麻醉师》等4台省内外优秀剧目在南京演出。同时第三届江苏省文华大奖8部获奖剧目开展全省巡演。“幸运狗——南博藏犬文物特展”、“走进养心殿——大清的家国天下”等文博展览将在南京博物院与百姓见面。

值得一提的是,这4台省内外剧目和全省巡演的8台文华大奖获奖剧目实行低票价,均在100元以下。而全部美术展览和绝大多数的文博展览都免费开放。

江苏省公安厅:5万警力维护治安秩序,严查酒驾毒驾

春节期间,全省公安机每天投入5万余人次警力开展巡逻防范工作,全力维护社会面治安秩序。加强烟花爆竹燃放监管。加强观灯、游园、祈福等大型活动安保力度。严查“三超一疲劳”、酒驾毒驾、客货混装、客车非法营运、非法运输危化品和客车超员、疲劳驾驶、超限超载等违法行为。

江苏省旅游局:公布热门路线出游成本,24小时热线接受投诉

春节期间,全省各地旅游度假区、A级景区、旅游风情小镇等将组织特色旅游活动120多项。全省各市旅游集散中心将在春节期间坚持24小时值班,随时根据游客需求调配车辆。公布出游热门路线价格调查成本,引导居民理性出游。各地将公布旅游投诉电话,全天候为游客提供应急服务。

江苏省物价局:加强4大民生领域价格监管,“12358”全天畅通

春节期间,全省各级价格部门重点监测与群众生活、节日消费密切相关的商品和服务价格,强化商业零售、交通旅游、生活必需品和服务、供暖和天然气等4大重点民生领域价格监管。保证12358价格举报电话24小时畅通,依法办理群众举报投诉和政策咨询。

江苏省卫生计生委:急诊24小时开放,街头采血点正常上班

春节期间,全省医疗机构急诊科按常规24小时开放,保持“120”急救电话和12320卫生热线畅通。各街头采血点正常上班,24小时爱心献血热线025-85418573也将保持畅通。保障节日期间血液安全和供应。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