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领航新征程】“一切过往 皆为序章”——瞄准高质量,踏上新征程

【连网】省人代会闭幕,省人大、省政府的新班子宣誓就任。而放眼未来五年,我们将迎来哪些新变化、新气象?走出会场的代表们心里有着各自的目标和期许。

省人大代表、栖霞区区长黎辉表示,作为栖霞区的当家人,他要书写的新篇章就是把会上所做的部署不折不扣落实。比如为了实现经济发展高质量,他要继续直面难题,关停低产能企业,用科技创新推进产业由低端向高端发展。他说,“十三五期间已经关停了500家,包括锦湖轮胎、南京化工厂,钟山化工厂在内的一批污染企业,今年排定的目标在燕子矶和栖霞山地区要关停接近100家,实现产业升级,改变环境面貌。”

转型升级,创新发展,这也是省人大代表、江苏法尔胜泓昇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刘礼华认准的未来。但他的雄心不只是走在全国前列,而是全球领先,“如果原来我们追求中国专利,下一步更多要做国际专利,如果原来达到了中国国家标准,我们现在更多要追求国际标准。要下大力气研发高新技术产业,特别是一些具有原创的中国核心技术的,只有这样才能领跑于全球市场。”

省人大代表、江苏法尔胜泓昇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刘礼华

省人大代表、泰州市姜堰区沈高镇河横村汉土家庭农场农场主孙飞也在谋划着未来自己怎样才能为乡村振兴出一份力,他期盼和自己一路同行的人中有更多年轻的小伙伴加盟。

省人大代表、泰州市姜堰区沈高镇河横村汉土家庭农场农场主孙飞

“我觉得乡村振兴如果要高质量发展的话,必须要以产业来带动乡村振兴战略。而且要吸引更多新的活力,比如说一些新型职业农民或者年轻人加入到我们这个乡村振兴战略中来。”

省人大代表、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党组书记徐清宇的心里也有一个清晰的目标——苏州的经济发展水平高,司法水平也应该和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高水平地走在全国前列:“提高法治在制度层面的核心竞争力,要进一步推动法制化营商环境的建设。要通过一些具体案件的审理,要为社会树立一个规则,要发挥好司法裁判的规则引领作用。”

省人大代表、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党组书记徐清宇

一切过往,皆为序章;未来已来,照亮梦想。来自各行各业的代表和委员,他们关注身边和世界,思考发展与未来,满怀“撸起袖子加油干”的热情。是的,每个人的小目标汇聚起来,就是美好生活的方向,每个人的奋斗连接起来,就是时代前行的力量。2018,我们踏上新征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