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领航新征程】徐州被评入中国三大高铁交通圈:1小时内通达5市县 形成“米字型”枢纽

【连网】近日,中国指数研究院发布《全景图解高铁格局,洞悉大国之城谁将崛起》,其中勾画了三大重点高铁交通圈,分别为北京、郑州和徐州。

根据这份报告,徐州目前1小时内可通达宿州、枣庄、萧县、蚌埠、商丘等5个市县,而随着国家“八纵八横”高铁网络的进一步延伸,未来还将有更多地级市融入到徐州高铁1-2小时交通圈。

这些高铁与徐州缘分浓浓

在最新的徐州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围绕巩固综合交通枢纽地位,加快建设‘米字型’高铁枢纽”。上图中涉及的高铁线路,恰好构成一个“米字”!

京沪高铁:中国目前客流量最大的高铁线路,徐州是该线路上七大重点站之一。这也是最早通达徐州的高铁线路。

郑徐高铁:贯穿中国东西两端的“徐新高铁”组成部分,郑徐段已于2016年9月开通运营。

徐宿淮盐高铁:连接苏北与苏中的重要线路,被称为江苏铁路的“金腰带”,预计2019年开通运营。随着这条线路的开通,睢宁县也很可能成为徐州第一个通达高铁的县。

徐连高铁:正在施工当中,预计2020年开通运营。这条线路将在邳州、新沂设置高铁站点。

京沪第二通道:国家高铁网络“八纵八横”规划重要组成部分,途径新沂。目前暂未开工。

徐菏高铁:连接徐州—菏泽,在江苏交通“十三五”规划中被列入“2020年以后开工”的高铁项目之一。这条线路很可能设立沛县、丰县站点。

徐淮阜高铁:连接徐州、淮北、阜阳。在今年淮北市“两会”上,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积极推进徐淮阜高速公路项目”。

合新高铁:合(肥)青(岛)高铁的组成部分,将连接新沂与合肥。根据《安徽晚报》消息,安徽省正在推动合新高铁在2018年内开工。

拥有更多线路的徐州高铁枢纽

必将进一步强化区域内城市连接

成为淮海经济区重要的“磁极”

让整个“徐州都市圈”更有活力!

为wuli大徐州点个赞吧!

编辑/黄锟 责编/朱宸昕

主编/尚健飞  互联网总监/孟宝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