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领航新征程】构建海陆空立体大通道 港城全面迈入“高铁时代”

【连网】 高铁和新机场的建设一直牵动着百姓的心。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了四条高铁以及新机场的加速推进任务,今天,我们两会话民生就来关注一下港城高铁和新机场的建设情况。

李梅是连云港市区一家酒店的经理,因为行业性质的关系,酒店每年都会组织员工到全国各地学习,可由于连云港一直没通高铁,出行于是变得相当麻烦,大部分情况下都需要先坐车到徐州。

李梅:其中像苏州常州杭州北京上海这些地方,原来出行都是从连云港坐车到徐州,从徐州转高铁,非常不方便,时间都浪费在路上,而且大包小包也麻烦。

李梅告诉记者,从市区坐车到徐州至少需要2个半小时的时间,再从徐州转车去其他地方,还得再加上在徐州等车的时间,这一算,时间成本就上去了。除此之外,从市区坐车去上海也要6、7个小时,到南京也要4个半小时……如此舟车劳顿,实在是让她身心疲惫。

因为交通的不便,和李梅有着同样烦恼的市民不在少数。不过不用担心,从今年开始,连云港每年将计划开通一条铁路,目前铁路客运枢纽一期工程完工,连盐铁路已经建成调试,连淮扬镇、连青铁路正加快推进,连徐高铁全面开工。咱们港城正在加速迈入高铁时代。届时市民外出通行的时间将大大缩短。

2018年连云港市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指出:今年连盐铁路通车运营,连青铁路建成,连徐高铁、连淮扬镇铁路快速推进。这对于港城高铁和交通建设无疑是一个巨大的促进。

连云港市人大代表连云港市畜牧兽医站站长蒋向军:高铁通了以后,连云港市的经济我觉得就活了起来,对连云港的经济和下一步的发展有非常好的促进作用,对四条高铁的贯通我们都充满了期待。

连云港市政协委员赣榆区团委书记 周洁:从我们角度出发希望高铁的建设能够尽快推进,希望政府能够加速与各方的联系和沟通,能够把相关的附属设施包括一些进程能够以最快的速度,这也是我们的一个呼声,能够把它落实下来。

连云港市交通局局长陈辉东告诉记者,今年连盐铁路将达到基本运营状态,连青铁路基本建成,连淮扬镇铁路明年将通车,而大家最为关注的连徐高铁,自去年全面开工以来,进展也非常顺利。

连云港市交通局局长陈辉东:今年要全面完成征地拆迁,工程建设是快速推进,我们力争在2020年实现连徐高铁的全线通车,连徐高铁通车之后,港城人民就真正融入了全国的高速铁路网,这样出行就更加的方便、快捷。

不光是高铁,连云港新机场的建设也是备受咱们港城百姓的关注。2018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2018年将开工建设新机场。而我们也了解到,位于灌云县小伊乡的连云港花果山国际机场,将成为江苏省第三大国际机场,仅次于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和苏南硕放国际机场。

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民航部门目前正立足于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配合高铁和海运部门共同构建连云港立体大交通,2017年已成功开通了连云港到曼谷的国际航班。

政协委员(农工党界别)连云港机场航空物流公司顾亮:连云港逐步在今年预计再开通三个国际航班。尤其是新机场的建设,将会给连云港的经济带来更大的腾飞。

据了解,新机场建设目前已进入最后的审批流程,按照规范、合法的项目开工要求,前期工作正在全力推进,确保今年全面开工建设。

随着今年高铁和新机场的全面建设,连云港即将建设成为海陆空联动的现代综合交通枢纽,咱们港城百姓很快将享受到更便捷,更快速,更高效的交通出行环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