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暖新闻】辅警侍东亮4年默默守护学生安全 “奔跑护学”视频两天点击超250万次

【连网】TIM截图20180102110536

▲视频截图

【连网】(记者 史卫平 通讯员 何丽婷)近日,一段小视频刷爆了连云港市民的朋友圈,在短短两天时间内就达到了250多万次播放量和2万多条网友跟评。视频记录的是雾霾天里,灌云交警大队干了20年辅警的侍东亮,在学校门前来回奔跑护送孩子过马路。而他在护学岗上已经站了4年,曾收到72位家长联名签字的感谢信。

TIM截图20180102104248

视频亮了:大雾中,他在学校门前来回奔跑

从网上刷屏的视频中我们可以看到,当时因雾霾天气影响能见度较低,在一小学的路口车流量又非常大,当时又恰逢上学的高峰期,小朋友面对过往车辆有些束手无策。

一位穿着警服的中年男子不时小跑着护导学生,给小学生开辟出了一条安全通道,有很多网民留言说,这是这个冬天里最美的舞步,也是即将过去的2017年里看过最温暖的视频,大家都亲切地称呼视频中的主人公叫“奔跑哥”。

TIM截图20180102104315

记者了解到,视频是2017年12月29日清晨,一位家长在送孩子上学时,在灌云县实验小学门前拍下的,视频中的“奔跑哥”名叫侍东亮,是灌云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城区一中队的辅警。

温情时刻:72个家长签名的感谢信

去年3月,灌云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收到学生家长送来的一面锦旗和一封感谢信,他们对交警大队一中队在灌云县实验小学设立“护学岗”,并多年如一日保障学生上下学安全表示感谢。

在感谢信的附页上,密密麻麻排满了72个签名,签名人都是灌云县实验小学学生家长,他们在信中要特别感谢的一位同志,就是上面视频中的主角———侍东亮。

微信图片_20180102103922

学生家长们在信中说:不论春夏秋冬,严寒酷暑,只见他一会儿对过往车辆进行指挥,一会儿护送孩子们过马路,在十几米的马路上不辞辛苦地来回奔波着,对每位孩子都是那么的和蔼可亲,总是看到他面带笑容地跟路人们问安……有他在,我们家长一百个放心,打心里称赞他。

面对家长的这封感谢信,侍东亮憨厚地说道:“这封感谢信很让我感动,我只是做了自己力所能及的工作,但学生家长却给了我如此的肯定,今后我会更加努力去保护这么多花朵,小朋友们的笑脸就是我工作的动力。”

背后故事:4年来每天清晨准时出现在校门口

在交通辅警这个岗位,侍东亮已经干了20年,自从4年前开始学校门前的护学岗任务后,除了学校寒暑假和节假日,他每天清晨7点15分,都会准时出现在灌云县实验小学东门口,疏导车辆,护送孩子过马路,无论刮风下雨,日日如此。

据侍东亮介绍,灌云县实验小学东大门前的幸福大道是县城内车辆较为集中的路段之一,每到上学放学时间,大量的学生,混杂着家长们接送的轿车、电动助力车、三轮车等各种车辆,把道路挤得水泄不通,给道路安全带来了很大的隐患。

微信图片_20180102103928

为了保障学生们安全通行,每天早上侍东亮都会提前半小时到岗,指挥交通、疏导车辆,中午、下午放学时他都要等到最后一位学生被家长接走,才会放心离开。

孩子非常喜欢这位和蔼可亲的交通辅警叔叔,只要侍东亮一走近他们,孩子们便会自发围着他,摸摸他的肚子,拉拉他的手,跟侍东亮讲学校里的趣闻。

2017年12月29日,侍东亮收到了灌云县实验小学送出的一份礼物———“最美呵护岗”荣誉证书。“护学岗就是我的岗位。既然干了这份工作,就要爱岗敬业,默默守护。”他说,“我会一直坚守下去,直到干不动为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