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领航新征程】郭庄“非公党建工程”助力实体经济

【连网】截至三季度,江苏镇江句容市郭庄镇全镇实现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91亿元, 已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5.1亿元, 同比增长49.8%,其中工业技改投资11.1亿元,占年计划的111%;实现工业应税销售收入37.5亿元,同比增长13.5%。协议利用外资4000万美元,实际利用外资1.35亿美元,全面超额完成年度任务。这份一份出色的成绩单的背后非公党建优化提升工程功不可没。

今年以来,郭庄镇以园区党群服务中心为阵地,成功打造非公党建优化提升工程。中心配备3名专职非公企业党建指导员,负责园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把党建工作的着力点放在支持和促进非公企业的健康发展上,为园区企业发展插上腾飞翅膀。

通过非公党建工程积极拓展党建工作服务范围,为丰树物流、DHL-路得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思麦特机器人等入驻项目提供创业辅导、企业SYB培训、融资对接、信息网络、项目申报、人才引进等全方位服务,改变对传统非公企业党建工作认知,倡导开放、共享、创意的小微型企业党建工作新理念。

微信图片_20171130160800

搭建党建工作桥梁,通过“暖企惠民”大走访、三进三帮、项目集成服务等活动主动对接企业,打造“有求我应,无求我联”的服务品牌。日前,句容市委常委、郭庄镇党委书记段永齐在南京东郊奥特莱斯走访,企业负责人王伟表示,郭庄组建了协鑫小镇党组织,奥莱停车场屋顶面积挺大,能不能帮我们联系上个屋顶光伏发电项目。段永齐表示,我们就是来帮你们解决问题的。段永齐通过非公企业党建工程很快与协鑫小镇党支部取得联系,促成这项业务。这只是非公企业党建工程帮助企业办事的一个缩影。目前,非公企业党建工程共帮助解决企业生产经营方面的问题60余条,开展各类培训活动30余场,帮助困难职工500多人次。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进一步强化夯实实体经济根基的发展导向。

记者在郭庄采访时发现,所有私营企业对企业党组织特别重视,给予了专门的活动场所和活动经费。协鑫小镇负责人告诉记者,现在党组织是企业的主心骨,党员则是企业的财富。他们在生产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企业在生产和销售的关键时刻都是党员冲在前头。

郭庄镇通过非公党建优化提升工程书记项目,帮助园区企业建立平台,解决困难助力经济快速发展,正使园区成为空港现代物流、新能源、新材料、电子信息等新兴产业为特色的现代制造业集聚区和现代服务业示范区。(李翔 庆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