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治国理政新实践•江苏篇】党员关爱服务队—— 每个周末都是学雷锋日

 

周末高港·党员关爱服务队文体卫生服务分队开展义诊。邱骏供图

【连网】   “周末高港·党员关爱服务队”由高港区总队、区级机关分队和镇街分队组成,下设社会治理创新、文体卫生、社会事务、宜居环境、农业发展、企业转型、老干部等专业服务队,利用周末时间常态化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去年夏季,社会事务专业服务队开展“食品药品鉴别”活动时,为了错开群众下田劳作高峰期,党员志愿者们特意赶早前往活动现场,组织活动,方便更多群众参与、了解食品药品安全鉴别常识。活动当天,还联合几家大药房开展了“回收过期药品赠抵用券”惠民行动。

由全区80多名党员医务骨干组成的文体卫生专业服务队,常年开展“送医、送药、送温暖”活动,覆盖全区7个镇街、90个村居。

农业发展专业服务队适时组织开展各类助耕助种、农业技术指导等服务活动。

高港区总队开展的“点亮微心愿·助力微梦想”主题活动,通过向贫困留守儿童征集微心愿、党员志愿者认领微心愿、帮助实现微梦想,建立爱心助学优教协会和爱心驿站,走村入户家访,让孩子和父母视频对话等方式,累计帮助1000多名留守儿童、家庭贫困学生圆梦。目前,活动已经覆盖全区所有中小学,让留守儿童、困难儿童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在开展服务行动时,高港区总队和各分队结合群众需求灵活设置主题,力求贴近百姓生活的方方面面。从场地的选址、时间设置到活动内容的策划都做到精确把控,确保为广大群众送去有温度、有质感的实惠。截至目前,已开展关爱服务活动80多场次,投入资金300多万元,服务群众2万余人次,“周末高港·党员关爱服务行动”成为泰州市文明优质服务品牌,“周末高港·党员关爱服务队”被表彰为泰州市优秀志愿服务组织、泰州市首届岗位学雷锋示范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