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治国理政新实践•江苏篇】常州市第12届科学技术杰出贡献奖揭晓

【连网】“常州市第12届科学技术杰出贡献奖”名单日前揭晓,常州有8位科技工作者获此殊荣。

日前,武进不锈股份有限公司200多吨超级不锈钢焊管顺利下线,顺利交付到浙江和山东的两座核电站,这一产品的成功研制,推进了我国AP1000核电机组的建设。     

这种超级304钢管也是武进不锈的新产品,它的出现,使得国内市场上的进口产品价格,由每吨26万元下降到不足6万元。2007年以来,武进不锈的研发团队先后推出十多只新产品,其中有一半填补了国内空白,累计为企业增加销售10多亿元。     

常州大学机电工程研究所所长沈惠平教授,长期从事“机器人机构学、机械装备设计”的教学与研究工作。近年来,他带领的团队先后承担国家和省部级科研项目10项,并与铭赛机器人等22家企业开展产学研合作,研发的“五轴混联喷涂机器人、LED贴装机器人”等成果,都实现了产业化。     

常州市科学技术杰出贡献奖,每两年评选一次。此次获奖的8人,分布在我市智能数控和机器人、新医药、农业和工程机械等研发、生产领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