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治国理政新实践•江苏篇】四千“橄榄绿”坚守抗洪一线

【连网】风雨中、圩堤上,党旗飘扬、军旗招展,连日来,驻常解放军指战员、武警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近4000人,持续奋战,彻夜转移群众,全力确保各处堤防安全。

1111

7月份降雨以来,武进区东安实验中学校区80%的面积被淹。昨天上午8点(7号),驻常武警水电第五支队150名官兵,在结束完溧阳抗洪抢险任务后,第一时间赶到学校,用沙袋将涌进学校的水隔绝开来,防止河水继续倒灌,并帮助学校转移书籍以及教学用品。     武警水电第五支队转业干部吴勇军,转业士官黄益龙、黄鹏专程从外地赶到常州,主动请战,要求参予本次任务。吴勇军说:“前几天,我微信圈得知我们部队连续在我们常州驻地抢险,很辛苦,我就第一时间和我们政委请战,然后政委就审批了,其实我老家是湖南的,今天才到。我感觉我是一名军人,不管有没有退伍,都是一名军人,到驻地抢险,为人民服务,是我的职责使命。”

222

在金坛区受灾最重的指前镇,近600名部队指战员、民兵预备役人员奋战在抗洪抢险一线。     

上午10点,在金坛区指前镇王家村抗洪抢险一线,武警水电第五支队一大队二中队老兵高寄雨和战友们正在冒雨抢通道路,加高堤坝。自7月3号下午,从安徽绩溪火速增援金坛以来,二中队的官兵每天工作20个小时以上。老乡提供的一间不足10平方米饲料加工仓库,摆上10来张行军床,就成了大家的临时宿舍,换下来休整的官兵也来不及脱下泥泞的军服,伴随着抢险机器的轰鸣声,倒头就能睡着。而为了能够让年轻战士多睡一会儿,高寄雨等老兵们主动承担任务,继续坚守在抢险一线。     

在指前老街,金坛区人武部军事科职工马月平正在器材运输车上,清点抢险物资。这些天,这辆旧卡车也成了老马的临时办公室和宿舍。从6月27号起,老马已经连续多日坚守在防洪抢险一线,没有回过一次家。     

中午时分,老马的儿子马炜峰特地过来看望父亲。小马是民兵,刚刚结束在朱林镇的抗洪抢险任务,被紧急调往指前进行增援。简单的几句交谈之后,父子俩又将分别,前往各自的岗位。     

下午1点半,武警常州市支队220余名官兵,火速赶往武进区湟里镇东安集镇圩,开展抗洪抢险。任务中,全体参战共产党员立身为旗,冲锋在前。     

武警常州市支队政治委员徐焕友说:“哪里需要帮助,人民子弟兵就出现在哪里,哪里有危险,鲜红的党旗就飘扬在哪里。我们全体官兵将以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词,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