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治国理政新实践•江苏篇】中央财政农技推广项目培训走进盐城大丰

【连网】近日,中央财政农业技术推广项目《优质粳稻盐稻12号及其高效全程机械化配套技术示范推广》现场培训会在盐城大丰举行,市农科院农业专家们手把手培训华丰农场的种植大户、技术人员和部分农场管理人员。

“盐稻12号具有品质优、抗性好、产量高、耐盐碱等特点。”市农科院专家孙明法研究员刚讲完优质中粳稻盐稻12号特征特性、全程机械化高效栽培关键配套技术,王爱民副研究员就接着开讲水稻主要病虫害防治措施。农业专家们还冒雨来到华丰农场的秧田边,现场讲解当前水稻肥水管理关键措施和注意事项。

“此次培训是为了确保中央财政农业技术推广项目实施取得预期成效,促进盐稻12号品种综合配套技术的推广应用。”技术负责人市农科院严国红研究员介绍,该项目在江苏沿海滩涂地区,示范推广盐稻12号优质高效全程机械化配套技术,重点推广工厂化育秧、机械施肥喷药等机械化节本种植技术,致力于提升沿海滩涂水稻生产技术水平,打造江苏沿海粮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