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治国理政新实践·江苏篇】沭阳县高墟镇:“民生水利”显成效 惠民利民得民心

【连网】  要做到真正造福于民,就要了解群众的所需所盼,作为农业生产重镇,今年以来,高墟镇以民生需求为导向,不断加大人力机械投入力度,大力推进河道沟渠疏浚工作,有效解决农田水利灌溉“最后一公里”问题,让农民得到真正的实惠。  

今天上午,位于高墟镇龙河村的黑龙河内,两台大型挖掘机正在紧张作业,对河道进行清淤疏浚,进一步提升河道的排涝、排灌能力。黑龙河是灌云县和沭阳县的界河,我县境内全长7.8公里,多年以来,因缺乏有效治理,淤塞严重,严重影响周边群众农业生产,今年,高墟镇将河道沟渠清淤疏浚作为一项民生工程来实施,对黑龙河进行全面清淤,赢得了群众一致的好评。

高墟镇是沭县农业生产重镇,也是全省最大的无公害稻米基地,常年种植粳稻5.5万亩以上,年产无公害稻米3300万公斤。但是由于该镇地势低洼,处于全县用水最下游,易旱易涝,严重制约了当地的农业生产。为了切实解决这一农业生产发展瓶颈,今年以来,高墟镇加大投入力度,对该镇黑龙河、文东大沟、古泊河等7条河道沟渠进行全面清淤疏浚,彻底解决农田水利灌溉“最后一公里”问题。

高墟镇水务站长,牟淑冰:今年以来,我们高墟镇通过积极对上争取资金,对境内多年未疏浚的沟渠进行了疏浚,投入资金1000余万元,疏浚河道长度近40公里,完成土方近1000万方,此次工程的完工,保证了我镇农业生产旱能灌、涝能排,为全镇农业生产的丰产丰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