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治国理政新实践•江苏篇】风雨中历练党性 郭庄党员干部抗洪一线彰显本色

【连网】  6月30日以来,句容郭庄境内连降暴雨,农业产业、基础设施、群众生活受到严重影响,该镇迅速启动应急预案,把开展“抗洪保民生”作为践行“两学一做”的重要抓手,广大党员干部把抗洪抢险作为作风建设的主战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抗洪抢险一线彰显出为民服务的本色。

由于连日来的雨水急剧增多,导致孔塘埂周岗圩路段出现一处塌方,面对突然出现的险情,党总支副书记蔡正刚不顾年老体弱,率先跳入湍急的洪水中,和其他党员一起冒着生命危险用铁门、木桩、沙袋等堵住了缺口。

葛村村是郭庄内涝比较严重的一个村,为确保所有泵站正常排涝,村党总支书记包献才不顾自己患有严重糖尿病,已经连续三天三夜没有回家,不管是凌晨还是深夜,都能看到他带领党员干部巡堤查险的场景。

突如其来的洪水也导致庄里村党总支副书记戴翔的60多亩大棚全部被淹,损失惨重。但是在灾情面前,他没有在自己田里排涝减轻损失,也没有回家照顾体质虚弱、即将临产的妻子,而是毅然决然地坚守在防汛抗洪的责任区。

这几天,虬北村的村民总能在塘坝圩埂、田间地头看见一个忙碌的身影,他就是村党总支书记蒋士顺。这样一个身患癌症、还要定期化疗的党员干部身先士卒查看灾情的场景深深感动了淳朴的群众,大家也自发加入到抗洪抢险的工作中。

在受灾较为严重的方溪村夏家棚和樊家自然村,目前受灾群众已经全部转移。村党总支书记曹永正和村主任赵元柏组织党员干部已经连续多日冲在第一线。从灾民一个接一个坐上冲锋舟,安置点饮食安排以及为他们装上有线电视和安排心理辅导等等,无处不体现出他们对群众无微不至的关心体贴。

目前,郭庄镇党员干群在抗洪抢险中生动诠释“两学一做”,第一时间深入一线指挥防汛抗灾,团结动员广大群众迅速开展自救。为了保证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他们大多数已经几天没有回家了,都坚守在各自的防汛地段。由于雨下得太大,党员们尽管穿着雨衣,头发还是被雨淋湿了,衣服被汗水浸湿了,手脚都被洪水泡白了,但他们丝毫不畏辛苦,和广大群众一起昼夜奋战在抗洪一线。救灾工作中,干部们主动作为,充分发挥“主心骨”“排头兵”“顶梁柱”作用,使抗洪抢险工作做到科学部署、有效进行,让暴雨下的郭庄涌动着浓浓的正能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