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治国理政新实践·江苏篇】盐城电教片获中组部向全国推广

【连网】  日前,中组部在“共产党员”网站和“共产党员”微信平台上,面向全国正式发布推广盐城市参与制作的动漫系列《党章知识选粹》,每天更新发布一集。

《党章知识选粹》动漫系列共34集,主要根据《党章》内容,从中筛选出需要广大党员重点了解掌握、工作中经常接触但又容易混淆概念、易于动漫形式表达的知识点,以小口切入,一集一知识点,短小、简明、生动。这是中组部为配合“两学一做”而精心打造的党员教育电视片,由江苏省委组织部牵头,盐城等市承担制片任务,历时半年完成。其中,盐城市委组织部联合东台市委组织部制作了《申请入党的条件》、《入党宣誓》、《党的纪律处分种类》等7集。

该动漫系列先后经过多次修改完善,并经中组部领导和专家审看通过。审片过程中,大家认为用动漫形式解读严肃的《党章》,做到轻松中学到了知识,幽默中传递了正能量,能有效激发党员的学习兴趣,易于通过网络传播,扩大受众面,提升影响力,为党员教育电视片的制作探索了新路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