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治国理政新实践•江苏篇】南京启动农村教师信息化应用培训 首批400名骨干教师上研修班

【连网】  7月2日,“南京市农村信息化提升工程项目学校骨干教师暑期研修班”项目启动,来自全市12个区县、7个不同学科400名骨干教师参加培训。

据了解,过去两年,南京市深入贯彻落实《南京市教育信息化两年行动计划方案(2014-2015)》,基本完成农村中小学信息化项目,大幅提高了基层农村中小学的办学条件,但农村教师对现代化设备的应用能力亟待解决。

“两年的时间,我们花了1.1个亿的资金,让所有的农村中小学都进行了信息化的改造。但老师的应用能力才是信息化项目推进的核心。”南京市教育局副局长潘东标说,通过培训让农村教师的信息化应用提升,目的就是让信息化技术能够有效地应用在教育、教学中。

记者了解到,参与此次信息化提升研修的农村教师包括信息化管理员、中学理科骨干教师、小学科学骨干教师、美术学科骨干教师、音乐学科骨干教师等五类,培训将从7月持续到9月,分三个阶段进行。培训将纳入全市教师继续教育培训计划,同时,各区教师参加培训的结果将纳入各区教育装备绩效考核内容,有利于提升各种新装备的应用水平。

据潘东标透露,南京市教育部门已经制定了系统的信息化培训工程,至2018年,完成对全市6万名中小学教师的信息化提升培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