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治国理政新实践•江苏篇】暴雨未歇人不歇 南京城管出动1.5万人次队员防涝抢险

【连网】  自7月1日南京开启“暴雨”模式以来,城管部门的工作人员便不辞辛苦奋战在抗洪排涝第一线,一场大暴雨曝出一堆值得回味、铭记的温暖事情。

7月1日凌晨,南京骤降大雨。雨情就是命令。市城管执法总队立即启动全市城管队伍防汛应急工作流程,统一指令,调度、督促、指导全市城管执法队伍力量开展工作。总队从领导到普通执法干部,全体人员分三班倒,24小时应急、待命。

汛情就是命令,为了确保辖区内汛期安全,玄武区城管执法大队执法人员李斌连续奋战在防汛第一线,已48小时没有回过家。他带领大家拖着4台抽水泵机不停工作,帮助辖区积水路段排水。他的同事胡清自7月1日清晨开始,就带领中队人员在邓府巷54号院内排水,胡清当天身体不适有点发烧,但依然坚守在防汛一线。

秦淮区城管大队陆俊在排查过程中发现象房南村中段一处险房,在风雨中随时有坍塌风险。陆俊立刻配合街道转移居住在该楼的居民,带领队员设置警戒范围。从上周开始连续数日在大雨中工作,陆俊的耳朵进水发炎,他自己悄悄的吃了点消炎药,强忍着刺痛仍坚持到一线工作,医生建议他休几天病假,可刚从医院出来陆俊就又赶到象房南村防汛现场。

每年7月1日是鼓楼区大队队员屠强的生日,每年他都会参加单位组织的义务献血。“算是给党和自己的一份特殊礼物。”屠强笑着说。大队另一名同志郭学鹏虽然是第一次献血,但是他早就有了献血的意愿:“去年就报名了,可能因为当时没有休息好,化验没过关。今年不错,逮到这个机会了。正好是七一,很有意义。”献血之后,两人不约而同的选择了放弃休息,投入到一线抗灾防汛工作当中去。屠强在得知燕山路地段排水不畅的消息时,不顾身体的不适,义无反顾的放弃休假,迅速来到中队,带领队员前往积水点及时排除险情。郭学朋从献血中心出来,就直接赶赴崂山路现场支援排水。此时,距离他们献血时间还不足12小时。

截止7月4日下午,南京城管共出动执法人员15070人次,出动车辆1782辆次,提供各类便民服务391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