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治国理政新实践•江苏篇】李银江荣获江苏“时代楷模”称号

【连网】28日,江苏广电台城市频道江苏“时代楷模”发布厅播出李银江的事迹,李银江荣获省委宣传部授予的江苏“时代楷模”称号,成为淮安市第一、江苏省第五个荣获此项荣誉的人(集体)。江苏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王燕文,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焦建俊,省民政厅厅长侯学元,省广电总台台长卜宇,省广电总台党委委员蒋小平,淮安市领导姚晓东、陈涛等出席发布活动。

李银江是淮安市盱眙县桂五镇民政办主任、敬老院院长。他扎根丘陵山区工作38年,四次担任贫困村村干部,呕心沥血带领群众脱贫致富;常年坚守民政工作岗位,全心全意为群众排忧解难。视孤寡老人为父母,先后为66位老人守孝送终;视流浪孤儿为子女,先后收养20多名孤儿。入党37年,用心践诺,不图名、不图利,为党委、政府分忧,展现出一名共产党人的时代风采,先后获得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中华孝亲敬老楷模提名奖、江苏最美基层干部、江苏省十佳文明职工、全省民政系统创先争优先进个人、全省五保供养工作先进个人、全省优秀共产党员等多项荣誉称号。在他的带领下,2011年桂五镇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被省老龄委表彰为省级示范性居家养老服务中心,2013年桂五镇社保站被省老龄委表彰为“敬老文明号”。

当天的活动由著名主持人赵丹军主持。活动以情景短剧、视频短片、访谈交流等形式,通过一个个鲜活的事例、一句句朴素的语言,展现了李银江为民、忠诚、清廉、担当的优秀品质以及敬业友善的核心价值观。

不为情所扰、不为权所累、不为钱所惑,这是李银江坚守的三条底线。活动中,李银江欣然收下了来自江苏护理职业技术学院学生献上的特殊“礼物”——学习护理专业的志愿者们和李银江工作的敬老院结对,定期去看望照顾敬老院的五保老人。李银江表示,自己即将退休,很高兴敬老事业后继有人,欢迎更多专业的年轻人加入进来。

李银江的先进事迹感动了在场的每一名观众,大家纷纷报以热烈的掌声向他致敬。赵丹军深情地评价说:“从丘陵农村的村支部书记,到乡镇的民政工作者,李银江走的每一步,都是实实在在地为基层群众做事。从20多岁的小伙子到两鬓斑白的花甲之年,李银江的每道皱纹里,都有一段至孝的故事。他把做人做事的底线划了出来,更把党员的先锋形象树了起来。‘七一’将至,我们迎来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李银江正是以自己的模范行为和崇高品德,赢得了广大群众衷心的赞誉,体现了当代共产党人的精神风貌,书写了一份值得广大党员学习的生动教材。”

江苏城市频道主持人亚冰朗诵致敬词。全国“时代楷模”南京火车站158服务站的施凤英、黄吉莉为李银江颁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