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治国理政新实践•江苏篇】庆祝建党95周年 常州举办合唱音乐会

【连网】昨天下午,由常州市委宣传部、市文联举办的常州市庆祝建党95周年合唱音乐会在常州大剧院上演。《红船》《七律·长征》《保卫黄河》《报答》等10首脍炙人口的经典歌曲被来自全市各地的合唱团队演绎得激情十足,将现场上千名听众带回了烽火熊燃、风云激荡的峥嵘岁月。

音乐会在混声合唱《红船》中拉开帷幕,大气磅礴的合唱与绚烂的灯光舞台效果交相辉映,红色的衣裙映衬出火样的激情,一曲唱毕赢得全场掌声。

11111

一个半小时的演出中,小合唱、混声合唱、女声三人组合唱等多样形式依次展现,各个团队的高手们各展所长,各有特色。

常州文化馆合唱团、常州华音长青艺术团演唱的《七律·长征》慷慨激昂,赢得热烈掌声;常州幼儿师范合唱团的《保卫黄河》,台风大气,雄浑开阔;常州市音乐家协会华声合唱团的《雨后彩虹》高亢激情。

值得一提的是市关工委老战士合唱团,演员们平均年龄都在55岁以上,登台年龄最大的已有85岁高龄。他们多数年轻时有从军经历,舞台上,他们身着军装、阵容整齐,精气神饱满,一曲混声合唱《战士心向党》表达了心声。团队负责人张亚萍透露,为了合唱节,大伙儿新排了这支曲子,提前几个月就开始练,演出当天更是天没亮就起床集合、练习走台。

把全场气氛推向高潮的是最后的压轴节目——演员们返场共唱《歌唱祖国》,观众也全场起立,跟着一起唱起来,台上台下在心声与歌声的共鸣中交融着情感。

带着孙子一起来看演出的市民孙先生表示,每当唱响红色经典的时候,总能唤起对历史的回忆、对革命先辈的敬仰以及对未来的向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