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治国理政新实践•江苏篇】江苏四大板块活动庆祝建党95周年 多项庆祝活动文艺演出精彩纷呈

【连网】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从现在起至“七一”前后,我省将密集推出一系列庆祝活动和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向党的生日献礼。6月20日,省委宣传部召开新闻通气会,介绍了相关情况。

根据安排,我省庆祝活动主要分为四大板块。

第一板块为重大庆祝活动。6月30日,省委将在召开江苏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会上将表彰全省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6月22日,启动“追寻·铭记·传承——中国共产党在江苏”网上展览上线仪式,推出电子网页、微信公众号、3D虚拟展馆等多种形式的网上展览,全方位展示1921年以来中国共产党在江苏领导革命、建设、改革工作的重要党史图片、文献档案和影像资料,突出反映中国共产党在江苏的奋斗历程、辉煌成就和历史经验。6月23日,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理论研讨会,推出一批有分量有深度的理论成果。在此期间,还将举办“信仰之光”——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主题文艺晚会,歌颂党的光辉业绩。

第二板块为表彰和慰问活动。全省各级党组织广泛开展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和老党员活动。除了表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外,并在省主要媒体集中宣传他们的先进事迹,还将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大力开展向优秀共产党员学习活动。省委宣传部将推出一批“最美基层党员”“最美基层干部”等先进典型加以宣传,还将举行江苏“时代楷模”李银江发布活动、全国“时代楷模”崔根良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组织开展向崔根良同志、李银江同志学习活动,推动全省上下形成见贤思齐、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

第三板块为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广泛开展中共党史和红色文化学习教育、缅怀革命先烈、“雨花英烈精神”宣传教育、楹联诗词和书画作品征集展示等活动,通过庆祝征文、知识竞赛、演讲比赛、歌咏会等喜闻乐见的形式,在基层单位党员群众中广泛开展中共党史教育,接受红色精神洗礼。“七一”前后,话剧《雨花台》将在南京人民大会堂连续演出7场,还将走进全国部分高校巡演,进一步弘扬和扩大“雨花英烈精神”社会影响。据了解,从2015年4月起,我省就启动了《雨花台烈士传丛书》编纂工作,计划以100名烈士事迹为基础,一人一传,深度挖掘、整理、宣传雨花英烈事迹。目前,第一批烈士传记共27本将在今年七一前推出。

第四板板是宣传报道活动。各省、市媒体开辟庆祝建党95周年专题专栏。新华日报开设《庆祝建党95周年》专栏,推出包括“追寻先烈足迹 弘扬雨花精神”“走进红馆 看共产党人”“雨花台 同龄人跨越时空的对话”等七大板块在内大型系列报道。省广电总台推出大型报道《重走长征路》、系列报道《优秀共产党员》、挂标专栏“两学一做 以知促行”等节目。省、市新闻网站和主要商业网站设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专题网页,开展“我的入党故事”网络社交活动、“对话老党员 成长新青年——听老党员口述历史”微视频网络征集展示等网络文化活动。

围绕建党95周年,我省还创作推出一批重点文艺作品,为公众奉上七个方面文艺大餐,包括文献片《致未来书》,《信仰之光》主题文艺演出,《雨花忠魂》纪实文学系列丛书,话剧《雨花台》全国高校百场巡演,《殷红的记忆》雨花文学特刊、长篇小说《苍茫大地》,以全国“时代楷模”、连云港开山岛党员夫妻哨王继才夫妇为原型的电影《两个人的海岛》、大型反腐题材电视剧《以人民的名义》等影视舞台作品,展播电视剧《我和妈妈走长征》、《东方主战场》、红色电影、优秀党史专题片、纪录片,以及统筹协调全省各地举办系列庆祝活动等,力求以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营造浓厚热烈的节日氛围,引导广大群众感悟幸福生活,重温党史、铭记党恩、感谢党恩,激发跟随伟大的党开创崭新未来的壮志豪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