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治国理政新实践•江苏篇】第六届江苏书展将在扬举办 将发放惠民书券50万元

【连网】 7月8日至12日,由省政府主办,省委宣传部、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扬州市政府、凤凰出版传媒集团承办的第六届江苏书展,将在我市举办。昨天,记者从江苏书展组委会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380多家出版发行单位,12万多种出版物,数百场形式多样、极具扬州特色的阅读推广活动等,将共同打造“阅读的盛会,读者的节日 ”。

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局长、省全民阅读办主任、第六届江苏书展组委会副主任周琪等出席新闻发布会。

好书名家汇聚

阮仪三格非顾保孜等将集中亮相

第六届江苏书展主展场设在扬州国际展览中心,面积约23000平方米,设安徽主宾馆、主题阅读馆、江苏精品馆、亲子阅读馆、动漫体验馆、书香扬州馆、版权文创馆等多个场馆,汇集了380多家出版发行单位、12万多种出版物、130多家文创和动漫单位、200多场阅读推广活动等。

值得一提的是,省全民阅读活动领导小组聘请的邢定钰、阮仪三、格非、顾保孜等2016书香江苏形象大使,将集中亮相书展。此外,书展还特别安排了安徒生奖获得者曹文轩与读者“零距离”接触。

扬州特色浓郁

将发布和推介扬州30部传世名著

本届书展中自然少不了扬州特色。

据了解,“书香扬州”展区、文创产品展区将分别凸显雕版印刷、《四库全书》等扬州传统文化及文化+设计、文化+科技、文化+生活的理念。

在阅读推广方面,书展期间,除省组委会、主宾省、凤凰集团在主展场举办的活动外,扬州还在全市策划设计了800余场阅读推广活动,包括与省组委会联合举办的第六届江苏农民读书节启动、“书香运河·风雅扬州”经典诵读主题展演、“阅书·阅城”扬州书香文脉考察、大运河书香文脉传承发展论坛和社会阅读组织经验分享会等活动。

此外,主展场周边还将举办70余场充满扬州文化元素的活动,包括“书香扬州”“歌吹扬州”“诗兴扬州”等十大阅读推广系列活动。通过传统文艺、非遗技艺与多媒体技术相结合的手法,充分展示扬州的千年文脉。

届时,扬州30部传世名著发布和专场推介、全民图书漂流、扬州籍作家签售等系列活动将陆续展开。

传统搭载创新

在互动中体验不一样的阅读乐趣

实体书店正在向线上线下融合,集阅读学习、展示交流、聚会休闲、创意生活等功能于一体的复合式文化场所转变,江苏书展的转型升级也在不断探索之中。

据了解,本届书展中,版权文创馆内既有传统工艺品和工艺大师们的现场制作、表演,也有软件、影视、网络游戏和碳纤维自行车等版权产品及其衍生品。近千平方米的动漫体验馆内,将组织迪斯尼VR动画影片欣赏、玉骐麟动画学院互动制作体验VR展示等活动。数字阅读馆将展示中国移动咪咕阅读、凤凰数媒“享读书”大屏阅读系统等,传统搭载创新,让市民在互动中体验不一样的阅读乐趣。

书展惠民便民

主展场图书8折发放惠民书券等

据了解,本届书展将继续开展优惠售书,扬州主展场全场图书8折销售,部分图书将限时特价优惠。此外,全省新华书店分会场也将举办优惠促销、派送书券、导购赠礼等优惠活动。

值得一提的是,扬州市组委会和有关方面为关爱回馈中小学生、社区居民和困难群体,将发放惠民书券50万元、扬州市图书馆电子阅读卡10万张、扬州移动公司电子书券50万元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