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治国理政新实践•江苏篇】中泰桥梁非公开发行股票获批

【连网】中泰桥梁非公开发行股票获批

由民企变身国资上市平台,大力发展高端教育业务板块    

近日,靖江上市公司中泰桥梁收到中国证监会下发的《关于核准江苏中泰桥梁钢构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核准其向八大处控股、华轩基金等非公开发行股票18756.70万股,募集17.5亿元用于偿还债券本息、补充流动资金及建设国际学校。    

最为引人瞩目的是,此次非公开发行完成后,北京市海淀区国资委旗下的八大处控股持股比例达到30.10%,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这意味着,中泰桥梁将由泰州民企变身为国资上市平台;同时,中泰桥梁业务格局也将从桥梁钢结构为主,逐渐过渡到桥梁钢结构与教育业务并重。    

2012年3月,代码为002659的“中泰桥梁”正式在深交所挂牌,这是我国第一个大型桥梁钢结构股票,也是泰州市首个中小板股票。据国内相关金融媒体载文,中泰桥梁于2015年5月13日发布了此次非公开发行预案。2016年2月2日,公司非公开发行成功过会,并于6月3日取得证监会颁发的非公开发行批文。此次非公开发行完成后,中泰桥梁将变为北京海淀区国资委控制下企业,可充分利用海淀区教育资源,通过联姻清华附中等名校大力发展凯文国际学校,高端教育将成为公司的一个主营业务板块。    

相关媒体称,中泰桥梁未来将充分利用八大处控股在资本、人力、社会资源等方面的优势,通过投资建设学校设施、开办实体国际化学校打造优质国际教育平台,通过平台及资金支持,整合国内外优质教育资源,包括师资、课程、教学模式、各类体育教育、艺术教育机构,形成自有教育品牌及知识产权,并利用互联网等科技手段,逐步从线下发展到线上,从重资产投资建校,发展到输出品牌及知识产权的轻资产扩张模式,逐步扩大在校学生规模,实现社会效益及经济收益共同增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