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治国理政新实践•江苏篇】镇江新区产业热点发布暨国际合作恳谈会在沪举办

【连网】 6月20日下午,镇江新区2016产业投资热点发布暨国际合作恳谈会在上海浦东新区成功举办。镇江市委书记夏锦文出席恳谈会,并与近200名知名跨国公司、投资促进机构负责人及外国驻沪领事馆官员共商合作、共话发展。

初夏的黄浦江畔,处处展现出改革开放的热度和活力。夏锦文在致辞中说,最近出台的《长江三角洲城市群发展规划》,提出了“一核五圈四带”的发展布局,核心目标是要将长三角城市群建设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世界级城市群。这预示着新一轮开发开放的热潮即将到来,镇江也将迎来开放发展的重大机遇。这次上海之行,我们就是为抢抓机遇而来,为加强交流而来,为推动合作而来。

夏锦文用“基础扎实、潜力巨大、创新驱动、环境优越”四个关键词,向与会嘉宾简要介绍了镇江的投资环境和产业发展情况。他指出,当前镇江正在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积极适应引领新常态,综合竞争力和对外影响力不断增强。镇江经济技术开发区作为全市对外开放的窗口和产业发展的主阵地,近年来高标准规划建设国家级综合保税区、国家级大学科技园、中瑞生态产业园、中意农业创新示范园等一大批高端开放载体,形成了航空航天、新材料、新能源、新一代信息技术、生命健康等特色产业集群,日益成为长三角区域的投资热土。欢迎更多的企业家朋友选择到镇江、到镇江经开区投资创业,我们将以诚信、规范、优质、高效的服务,让大家安心发展,与大家合作共赢。

恳谈会上,天奈科技石墨烯及纳米碳管复合导线剂、中节能华禹绿色产业并购基金等16个制造类、科技产业类项目正式签约,总投资达104亿元。据介绍,这些项目的落户,将有望与镇江新区现有主导产业集群实现聚合发展、优势互补,进一步拓展产业发展空间。今后镇江新区将持续实施精准的产业链招商新模式,以产业链分析为基础确定目标企业,打造产业集群,不断提高产业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会上还重点发布了中瑞镇江生态产业园、国家级综合保税区等国际化合作平台,向来宾展示了镇江新区优质的教育医疗资源、完备的生活设施配套及高效透明的政务服务。

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副局长张玉中、意大利驻沪总领事馆总领事裴思泛、奥地利驻沪总领事馆副领事史蒂芬及中国意大利商会、瑞士中心、波兰信息与外国投资局、瑞士top10节能中心、苏黎世应用科技大学等合作机构负责人和代表出席恳谈会。

会前,夏锦文会见了意大利驻沪总领事馆总领事裴思泛,双方就镇江与意大利经济文化交流合作、中意农业创新示范园建设、意大利企业来镇投资兴业等进行深入交谈。

市委常委、秘书长李雪峰参加有关会见洽谈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