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治国理政新实践•江苏篇】南通港闸崛起动漫产业园

【连网】8日,位于南通港闸区的南通赛格动漫产业园区正式开园运营。上海葡萄动漫、无锡嘉寓动漫、苏州天龙动漫等多家动漫企业签约入驻。至此,包括功夫动漫、卡梦动漫、天泰动漫等在内的数十家国内外知名动漫企业和品牌入驻该园,一个叫响海内外的国家级动漫产业基地正在快速崛起。

南通动漫产业园由深圳赛格投资建设并自持运营,包括8万平方米动漫商业、1.6万平方米动漫产业园、1.4万平方米动漫社区,是全国首家集动漫产业、动漫商业、动漫生活于一体的动漫产业基地。目前,全球首家“动漫网”已经入驻,入园企业借助“动漫网”平台基础,可以完成动画片交易、动漫产品授权等相关交易。

港闸区委书记沈红星介绍,该区大力推进以赛格动漫基地为龙头的重点文化产业园区、基地、项目建设, 2015年实现文化产业增加值12.3亿元,占GDP比重超过4%。该区计划通过5年的招商运营,将南通动漫产业园打造成国家级动漫产业基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