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治国理政新实践•江苏篇】南通团访问友城瓦瓜菲尼克斯市 开展经贸文化交流

【连网】17日,南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章树山率领南通友好访问团,参访非洲毛里求斯瓦瓜菲尼克斯市,并就如何加强两市经贸、旅游、文体等合作进行交流。

瓦瓜菲尼克斯市地处“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沿线,由瓦瓜和菲尼克斯两个主要市镇组成,面积54平方公里,人口10.3万人,气候凉爽,适宜农业和人居。2010年,瓦瓜菲尼克斯市与南通缔结友好城市。

双方交流中,瓦市市长纳文兰姆苏对南通多年来对瓦市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说,由于城市扩建,瓦市城建设施需求增加,希望能从南通引进太阳能发电、路灯照明、垃圾清运等设备设施。

章树山表示,“一带一路”战略给南通企业带来了走出去求发展的空间和机遇,希望瓦市提供更多的条件和政策保障,方便南通的光伏太阳能产业、城建配套企业等到毛里求斯投资发展。同时,两市可在文化、教育、旅游、体育、市民往来等方面加强交流合作,促进两城交往,加深两市友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