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治国理政新实践•江苏篇】港闸区文化产业快速增长 南通动漫产业园昨开园

【连网】昨天,南通市动漫产业园开园仪式在位于赛格时代广场的我市动漫产业基地举行。

南通赛格时代广场由深圳赛格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建设和运营,2015年6月18日被南通市文广新局正式授牌为“南通市动漫产业基地”。南通动漫产业园作为政府与深圳赛格集团共同打造的文化产业集聚区,将重点发展动漫、游戏原创和外包等产业,全部招商完成后,预计入驻国内外优秀动漫、游戏开发等企业超过30家,年应税销售额3亿元人民币以上,年纳税额约2500万元人民币,年原创动漫、游戏产品15部以上。

产业园目前已吸引来自北京、上海、杭州、泉州等地十余家国内外优秀动漫企业和知名品牌入驻,如:功夫动漫、卡梦动漫、天泰动漫、木木动漫等,带动了港闸区文化产业的发展,为南通动漫产业的发展输入了新鲜血液。同时,落户的动漫企业通过品牌和形象输出,将原创动漫与传统产业完美结合,促进南通传统企业融入互联网、动漫等元素,创造互联网、文化、产业的全新发展模式,提升南通传统企业的品牌价值,助推南通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开园仪式上,上海葡萄动漫、无锡嘉寓动漫、苏州天龙动漫等多家动漫企业也与赛格动漫基地签订了入驻协议。

南通动漫产业园是港闸区今年文化产业发展的重要项目。“十二五”以来,港闸区以改革为动力、政策为引领、项目为抓手,大力推进重点文化产业园区、基地、项目建设,文化产业实现了快速增长。2015年,全区新增文化企业100家、规模以上文化企业11家,实现文化产业增加值12.3亿元,占GDP比重超过4%,较“十一五”末增长2.8倍。今年,港闸区强势推进数字印刷产业园、仁德电子、1895文创园、中一文化创意产业大厦等文化产业项目建设,力争年底前新增规模以上文化产业项目10个以上。今年,港闸区还将举办第二届“互联网+动漫”创新趋势峰会,为全市文创企业搭建项目展示、交流和交易平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