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治国理政新实践•江苏篇】动员部署巡视"回头看"整改落实工作

【连网】根据省委统一安排,3月17日至4月17日,省委第六巡视组对我市开展了巡视“回头看”,并于5月13日专程来常反馈巡视情况。17日上午,市委召开专题会议,就巡视“回头看”整改落实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市委书记阎立、市长费高云、市政协主席邹宏国、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俞志平等我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市委书记阎立指出,此次省委把常州作为第一轮“回头看”的地区之一,是对全市领导干部的再一次“把脉会诊”和“政治体检”,是常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加强各方面工作的一次重大机遇。省委第六巡视组反馈的问题,符合常州实际,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阎立对下一步更好地开展整改落实工作,提出五点要求:     

一要细化整改措施。市委严格对照巡视反馈意见制定了整改落实工作方案,明确提出了2个方面7项任务24条整改措施。市相关职能部门要按照工作方案和任务分解表的要求,把解决问题的责任具体到人、具体到事。     

二要主攻整改任务。要立足于“全”,确保巡视组反馈的事项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应。抓住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问题,进行集中整治和重点查处,以重点问题的突破带动全面整改落实。     

三要开展专项督查。市委巡视工作督查组要全面履行督查责任,进一步健全督查工作制度,创新督查方法,开展高密度、大力度的明察暗访,定期不定期开展专项督查。     

四要坚持统筹兼顾。学习运用好**同志的《党委会的工作方法》,把上一轮巡视存在问题的整改,与本轮巡视发现问题的整改有机结合起来,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机结合起来,与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促进和谐稳定结合起来。     

五要注重标本兼治。要加强对有关问题产生原因的分析研究,注重从源头上解决问题,研究出台一批治本之策,切实防止问题回潮或反弹。     

阎立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强化组织领导、突出领导带头、实行分类指导、加强督促引导,形成上下联动、合力整改的浓厚氛围,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和求真务实的作风推进整改工作,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