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治国理政新实践·江苏篇】宋夹城将建VR主题公园及首家“第二代”保龄球馆

【连网】当前,虚拟现实(VR)技术应用可谓风头正盛。现在如果你想过一把虚拟现实瘾,不妨去宋夹城享受VR乐趣。记者昨天采访获悉,宋夹城体育休闲公园将在南城门内建设一个“VR(虚拟现实)主题公园”,给市民和游客提供身临其境的游戏体验。据悉,公园力争今年10月正式开放。

何为虚拟现实(VR)技术

VR,就是虚拟现实技术(Virtual Reality),是由美国VPL公司创建人Jaron Lanier在20世纪80年代初提出的,是近年来发展最快的信息技术之一。VR是一种有效的模拟人在自然环境中视、听、动等行为的高级人机交互技术,是一种可创建和体验虚拟世界的计算机系统,提供视觉、听觉、触觉等立体全景360度感官模拟。

“只要你戴上虚拟现实眼镜,现实场景立即变幻为虚拟场景,无论是巍峨的雪山,还是茂密的森林,全可以展现在你的眼前。”专家表示。

投资千万占地1600平方米

据宋夹城VR项目负责人吴有庆介绍,他们将在宋夹城南城门西侧城墙内打造一个VR主题公园,占地面积约1600平方米,总投资1000万元,分两期完成:一期VR体验中心工程预计10月份对外营业;二期VR主题公园明年上半年对外营业。

据悉,一期体验中心将按照健身、旅游、探险和游戏等多个类别进行区分,设置虚拟健身、魔幻旅行、极限探险、模拟对抗等多个体验区,其中包括VR探索平台、雪橇动感平台、站立式飞行器&激流勇进平台、健身平台、伞兵平台、全向对战跑步机等多个项目。

二期则将重磅打造一个虚拟现实主题公园。“VR主题公园,确切地说是一种‘全体感游戏’乐园,通过空间定位、动作捕捉与虚拟现实技术结合创造出的全新娱乐模式。”吴有庆介绍,这是一种将虚拟世界构建在真实的物理世界之上,将虚拟现实技术和真实的游戏竞技融合在一起,让玩家产生沉浸其中的超逼真游戏感受。

游戏中的道具、障碍物甚至是刺激物(如风、水)都会通过真实的道具配合游戏的剧情而产生。玩家只需要在游戏中戴上专用的虚拟现实眼罩和护具,通过头部、四肢的运动参与到游戏中,而位置移动与肢体动作能够真实地被影射到游戏场景中,让玩家真正置身于游戏世界。

据介绍,宋夹城VR主题公园将不同于现在市面上单独戴个头盔或者商场里的蛋椅,它支持大场景多人互动,是虚拟现实技术最具沉浸感的体验形式,你可以拿着AK47步枪,和朋友们一起组队竞技巷战,也可以穿越到远古侏罗纪和恐龙进行互动。

所有的效果叠加起来,给人的感觉是非常震撼的。 “由于完全沉浸,并加上大量的虚拟场景内容,短短十几分钟的时间,会让你感觉好像看完了一部大片。”吴有庆说。

扬州首家“第二代”保龄球馆将建

提起保龄球,2000年前后扬州曾掀起一股保龄球热潮,但不足五年时间,国内第一次保龄球热潮逐渐消退,扬州10余家的保龄球馆全部关停。

如今,宋夹城体育休闲公园将建设扬州首家“第二代”保龄球馆,规划经营规模约1200平米,规划球道数12道,使其成为扬州休闲运动市场一个新增长点,项目预计今年10月对外营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