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治国理政新实践·江苏篇】盐城市品牌农产品驶入“互联网+”快车道

【连网】随着“互联网+”热潮席卷各行各业,盐城市农产品销售也站在了“互联网+”的时代风口。为进一步推动盐城农村电商发展,让更多的盐城特色农产品走向全国,苏宁易购中华特色馆·盐城馆6月16日上午正式上线。这意味着,大纵湖大闸蟹、阜宁大糕、滨海何首乌、射阳菊花……这些极具盐阜特色的品牌农产品开始“抱团”在苏宁易购上线销售。

盐城市是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市,农副产品丰富多样,粮油、畜禽、蔬菜、水产等主要农产品产量连续多年位居江苏首位,多个农渔产品获中国地理标志产品和证明商标,发展农产品电商潜力巨大。为顺应时代潮流,盐城市今年把农产品电商作为推进农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按照线上线下齐头并进、实体虚拟全面突破的要求,积极推进农产品电商发展,加快交易平台建设。目前,全市已经发展各类农产品电商平台3370多个,今年1至5月份农产品网上销售额达38.5亿元。

此次盐城馆上线,盐城市丰收大地示范区及各县(市、区)多种农产品将通过苏宁易购开放平台走向全国。“农村电商是未来农村经济发展的重点方向之一。经过六年时间,苏宁线上线下互动的O2O模式已经成型,并驶入了互联网零售发展的快车道,锻造出了商品供应商、物流、O2O服务等互联网零售的核心能力,这些能力,我们不仅要用于自身,还要向农业输出,打造‘互联网+农业’发展的新模式。” 盐城苏宁易购总经理蔡小勇表示,“今天,我们在市委、市政府的关心支持下上线的苏宁易购中华特色馆·盐城馆,就是苏宁将互联网零售能力向农业输出的代表性产品。”

苏宁易购中华特色馆涵盖各地美食、特色手工艺等,旨在打造“舌尖上的苏宁”、消费者“身边的苏宁”。目前盐城馆已上线500种地方特色产品,并成功以众筹的方式带动了多地农产品销售,一大批盐城特产将通过苏宁易购中华特色馆端上全国人民的餐桌。为了让农户更加积极地将农产品“搬上网”,苏宁易购中华特色馆·盐城馆将免除入驻商户平台使用费。

苏宁易购充分利用互联网转型的平台优势,依托 “物流云”、“数据云”、“金融云”,全面支撑大数据产业的发展及零售业态的全面升级,向本土企业提供完整的互联网转型所需技术和平台支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