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治国理政新实践•江苏篇】南通市安监局局长邰江淼:牢固树立“四关” 开启“两学一做”新模式

【连网】“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深化党内教育的又一次重要实践,是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再次延伸,是从严治党新形势向基层伸展的重要举措。新的征程,号角已经吹响,作为党员唯有坚定信念、情怀群众、敢于担当、心有敬畏,才能开启“两学一做”新模式。

树牢“信念关”,始终一心向党。作为党员必须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任何情况下都做到与党中央认识上一致、思想上统一;必须始终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信念,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信心。

树牢“情怀关”,始终一心为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党的根本宗旨,学党章、学讲话绝不能离开为民服务这个关键点与落脚点。作为安监人,必须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加大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创新,扎实推进安全生产责任体系、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安全预防控制体系建设,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这样才对得起党员身份。

树牢“担当关”,始终一心干事。作为安监人,在安全生产监管中要敢于亮剑,敢于同非法违法生产说不,以“弱鸟先飞”意识强化现场监管,以“滴水穿石”精神加强常规检查,以“马上就办”作风整治安全隐患,只有带头干、带头冲,才保得住“时代先锋”的称谓。

树牢“敬畏关”,始终一心奉公。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就是要牢固树立遵守党章党规,看齐中央的意识,将思想、行动都自觉地用纪律与规矩约束自己,时刻用严于一般群众、严于基本法律的要求律己奉公。安监的权利来自于人民的支持、组织的信任,自然要用党员的义务来回馈组织、反哺人民,做好传话筒、大喇叭。只有做到用权有敬畏、心中有原则、做事有坚守,凡事出于公心,才不愧对群众对党的拥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