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治国理政新实践•江苏篇】南通候选2016“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

【连网】你想要的获得感,你的城市给得了你吗?”2016“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调查推选活动于16日在北京启动。

本年度调查推选活动将集中关注以人民福祉为宗旨来谋划改革发展的“城策”,希望通过标杆效应助推中国城市的健康发展。

由新华社《瞭望东方周刊》联合中国市长协会《中国城市发展报告》共同主办的这项调查推选活动,已连续举办10年。

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民生改善,不仅是城市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标志,也是城市可持续发展的本质要求。据悉,今年的“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调查推选活动,将继续采用瞭望智库城市研究中心的城市幸福感调查评价体系,以调查采集内容为基础,综合多种评判方法,衡量城市居民多方面、多层次的“幸福指数”和“获得感”。

纳入本年度调查推选范围的城市,将以中国社会科学院发布的2015中国城市竞争力百强城市为主体,获得过往届“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荣誉的县级市、城区也可参加,不在候选名单内的其他城市可自荐参加。

据组委会介绍,本年度调查推选活动将从7月开始进行入户调查、公共调查、材料申报,同时还将启动相关大数据采集。最终产生的 “2016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名单将在12月举办的“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10周年”纪念活动上发布。

经组委会认定列为候选城市的地级及以上城市为:成都、杭州、南京、宁波、长沙、西安、长春、天津、上海、北京、广州、苏州、重庆、珠海、青岛、武汉、厦门、沈阳、大连、无锡、佛山、中山、南通、唐山、绍兴、南昌、昆明、岳阳、台州、济南、深圳、淄博、合肥、东莞、郑州、常州、烟台、泉州、徐州、嘉兴、镇江、福州、扬州、石家庄、泰州、潍坊、东营、济宁、大庆、温州、泰安、威海、哈尔滨、包头、盐城、沧州、邯郸、鞍山、汕头、洛阳、临沂、鄂尔多斯、芜湖、金华、惠州、许昌、聊城、太原、德州、襄阳、枣庄、宜昌、吉林、南宁、呼和浩特、营口、保定、榆林、焦作、淮安、滨州、廊坊、贵阳、揭阳、漳州、乌鲁木齐、湖州、江门、菏泽、盘锦、株洲、衡阳、常德。

相关新闻